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图文]美容院如何建立顾客预约与反预约系统

2013.05.27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美容院没有客流,就没有生存的价值与意义。没有现金流,就没有生存的机会。我们都明白:客流既钱流,人脉既钱脉。建立有效的客流,是美容院持续发展的无形资产。建立科学的钱流,是美容院持续盈利的核心目标。近年来,美容院的竞争越来越激烈,顾客流失率越来越高,顾客到店率越来越低。导致美容院的业绩持续下滑,生意越来越差。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美容院的顾客预约管理是最烦杂,也是最关键的,是美容院正常运营的必要条件,也是美容院成功经营的关键。

美容院没有客流,就没有生存的价值与意义。没有现金流,就没有生存的机会。我们都明白:客流既钱流,人脉既钱脉。建立有效的客流,是美容院持续发展的无形资产。建立科学的钱流,是美容院持续盈利的核心目标。近年来,美容院的竞争越来越激烈,顾客流失率越来越高,顾客到店率越来越低。导致美容院的业绩持续下滑,生意越来越差。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美容院的顾客预约管理是最烦杂,也是最关键的,是美容院正常运营的必要条件,也是美容院成功经营的关键。

一、常见接待服务与销售问题——无预约与反预约:

在巡店的情况中通常有这样两中情况:

1、 人多为不一定有业绩,销售进度难把握:一天流水单的服务人数是20多名,但业绩只有几百块;又有一天流水单的服务人数只有10名左右,但业绩却上几千块;

2、每天的接待量在某一个时候很集中,员工时间安排不合理,忙而无序,影响服务质量,容易得罪顾客;

二、什么是预约与反预约:

预约:指顾客每次做完护理后都主动提及下次护理时间与相关事宜。

反预约:指在顾客没提出下次到店时间或没有预约习惯情况下,由美容师,顾问(店长)在主动提及预约的时间,让顾客逐渐形成从而主动提出预约的习惯。

三、预约与反预约管理的七大好处:

1、培养顾客预约习惯——提高服务质量、建立品牌信誉度;

2、合理安排员工工作量——稳定员工;

3、合理分配顾客给美容师——稳定顾客;

4、预约完成分层管理——员工、顾客分层管理;

5、有效提升床位流转——增加销售机会;

6、给销售的有序性争取时间——完成设计项目及话术;

7、及时返款、追款——提供再次销售机会。

小结:业绩是设计出来的,预约顾客是设计中的必要环节,使销售从被动转化为主动。

四、预约流程:形成预约机制:

现场预约(第一次结束时)—短信预约(护理前一周或前一天,视顾客新老与配合情况)—电话预约(当天早上或前一天晚上均可)。

五、预约方法:

1、现场预约—可促进顾客预约的自觉性;

现场四级反预约机制与流程:美容师引导—顾问确认—店长强调—前台填写。

2、电话预约:有效的电话跟进可提高顾客的回转率,由前台完成;

电话邀约是诉求重点:

A、预约护时间;B、问候(生日、纪年日、换季、生理周期等);C、催欠款;D、促销通知;E、沙龙预约等等。

注意事项:

休息时间不预约;工作时间不预约;一遍不接,不要接着再打电话转用短信形式;手机(短信)、坐机分开;

3、短信预约:由前台完成。

内容:

温馨提示:某姐,美丽需要精心呵护,明天几点我们为您安排好护理准备,敬候光临,特此提醒!某某美容院服务小闹钟。

关键词: 美容院预约管理 反预约管理 美容院 顾客管理 建立预约系统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