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图文]美容院管理者如何制定员工奖惩制度条例(范本)

2013.05.2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美容院不仅要保持和谐的气氛,还要有管理的规章制度,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员工绩效考核制度是美容院规范化管理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在施行的过程中,美容院该如何判断制定的员工绩效考核标准是符合当前的经营状况呢?本文从员工奖惩制度讲分为三类,分别是丙类过失(每次扣罚l分),乙类过失(每次扣罚l0分),甲类过失(扣除押金、记大过、直到降级、开除)。下文将对员工的三类奖惩条例进行分别说明。

(图片来源于网络)

美容院不仅要保持和谐的气氛,还要有管理的规章制度,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员工绩效考核制度是美容院规范化管理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在施行的过程中,美容院该如何判断制定的员工绩效考核标准是符合当前的经营状况呢?

本文从员工奖惩制度讲分为三类,分别是丙类过失(每次扣罚l分),乙类过失(每次扣罚l0分),甲类过失(扣除押金、记大过、直到降级、开除)。下文将对员工的三类奖惩条例进行分别说明。

员工奖惩制度(迟到30分钟 20元 1小时内30元 1小时外50元)

员工的奖惩以分数末计算,每分值人民币l0元;处罚分为甲类、乙类、丙类过失,处罚于当月工资内和除。全年处罚分数累计,做为晋级、年底考核标准。

1)丙类过失(每次扣罚1分)

1. 违反店内员工礼仪管理规定的。

2. 接电话不使用标准用语的。

3. 值日工作不符合要求的,包括仪器和产品的归位及卫生情况。

4. 更衣箱的钥匙未及时交回前台或丢失的:另由相关责任人负责赔偿。

5. 未用时归还前台的会员手册及各种项目手册的。

6. 未住每月31日之前做好设备维护记录的。

7. 凡与客人谈私事,言语令客人尴尬,造成客人不满的。

8. 卖产品在付货前未当客人面检查好而造成不必要麻烦的。

9. 没有及时征求顾客意见或未将意见及时上报。

10. 未提醒进入美容区的客人将手机打静音的。

11. 见到客人不主动问好,顾问和美容师不给客人及时拿拖鞋的。

12. 卖给顾客内衣后,售后服务不到位的:(含内衣出规破损后返修不及时和不情愿者)。

13. 向客人介绍项目或产品不到位,造成客人不满的。

14. 客人过生同时指定美容师或顾问未提前电话问候的。

15. 员工往美容区大声喧哗的,或美容师与客人在做美容时大声讲话影响其他客人休息的,在美容区两人讲话被第三者听到的。

16. 员工在工作时间办私事,在美容区内聊天看杂志以及打私人电话的。

17. 员工在规定就餐时间以外吃东西的(包括在就餐时间做客人的美容师)。

18. 凡通告未签字《做客单》与《顾客档案表》不符的。

19. 顾问和美容师对每月和当前的促销活动不熟悉,且不会正确运用的。

20. 员工出入美容室和休息室没有随手关门的。

21. 顾客买产品未付清,美容师及顾问擅自给客人使用产品的。

22. 给客人试用装没有让客人签字的。

23. 无论早晚班打卡后即算上班,必须按照规定时间吃东西,如发现打卡后,没按规定时间吃东西或打私人电话(手机)一律按丙类过失处理。

24. 没有及时交工作总结和工作汁划的。

25. 主管以上人员累计三次未巡场的。

26. 员工在工作时间吃口香糖的。

27. 擅自换班,换休未经同意,未填写《员工换班(休)请假申请表》的。

28. 未按时上交工作计划、报表、工作总结的。

29. 非工作需要在顾问区逗留、闲谈,影响前台工作及公司形象的。

30. 不服从上司的合理业务安排及排单,不尊重上司的。

31. 如果徒弟对于师傅不尊重或不够虚心。

32. 员工坐美容床的。

33. 员工讲话音量过大,不是低声细语,第一次按丙类过失,第二次翻倍,第三次为乙类过失。

34. 员工在VIP区的沙发坐的。

35. 未按规定位置放置电暖气的。

36. 未按员工标准服务用语的规定执行的。

37. 未按规定请假的。

38. 所有人员在划《预约表》时,未在写清自己的姓名或代码的。

39. 开《工作单》时未写客人的钥匙号,美容师也未补写的,开单人员及美容师均按丙类过失处理。

40. 任何员工在培训开会时喝水的。

41. 美容师做护手时,手蜡溢出的,以及溢出后没有及时处理的。

42. 美容师做客时未保持其它床位干净整洁的。

43. 美容师做客后,发现床单滴上油或手蜡的,另需对床单原价赔偿。

44. 非顾客原因把护手蜡弄到床上或地毯上的。

45. 客人的产品用完或者将产品带走,没有在《顾客反应表》中签字的。

46. 主管以上人员累计三天均有未巡场记录的。

47. 美容师做客后,未将关窗、关空调、电暖气等仪器的。

48. 美容师在做客之前未做好准备工作,做客后产品未归位,床铺未整理好的,罩杯不清洁的。

49. 美容师凡休息时间约客人,没有提前20分钟到岗等客者。

关键词: 美容院管理者 如何制定员工的奖惩制度条例 员工的奖惩制度 美容院管理 如何制定制度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