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她经济当道:电商必知的女人生意经

2013.06.24出处:单仁资讯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她经济,也称女性经济,随着女性社会地位的提高,围绕着女性理财、消费而形成的特有的经济圈和经济现象。如今,可谓是女人当道,她经济的优势越来越明显。


她经济,也称女性经济,随着女性社会地位的提高,围绕着女性理财、消费而形成的特有的经济圈和经济现象。如今,可谓是女人当道,她经济的优势越来越明显。

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从女性的视角来确定自己的消费群,研制并开发新产品。对于企业来说,“她经济”初露峥嵘的更深层次的寓意是:以前的粗放式营销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要,必须更深入地细分市场,针对不同的目标消费者,特别是女性消费者,提供更加个性化、人性化的商品和服务,才有利于市场向规范化和理性化发展。

虽说女人的钱好赚,女人买东西冲动,女性商品利润高,男人赚钱女人花。但也有不少电商遇到的问题是:女性用户会格外的挑剔,女人砍价看到令人想哭,女性会因为不满意到处八卦说你不好,甚至有种不想再卖给她的冲动,但是又不得不卖给她,因为她会无理取闹。面对女人这种矛盾的生物,电商也不得不摇头,开展营销计划。以下是18条女人生意经,各位不妨一看。

一、面面俱到精于计算

省就是王道!女性天生精于算计,并为此耗费大量精力,虽说为了节省那么点儿钱不值当的,但是女人也常常会乐此不疲,这种快乐也许是男人所无法理解的。

对策:

1、服务态度好,可以最大限度降低挑剔率;

2、在合适的位置释放合适的优惠,不可多,不可少;

3、人性化再多一些,营销理念再精神一点;

4、进行全网公关维护。

二、炫的社会生活本质

女人最喜欢听到称赞的话语。爱炫与互相比较,并不是单纯层面上的虚荣,而是一种社会化的生活本质。那么女性在社会中的生活状态与身份,也需要在外表充分体验,同时,更需要他人在眼神或言语上的外在肯定。

对策:

1、进行“炫”心态类活动;

2、“炫”的各种营销手段。

三、叽叽喳喳的女人世界

爱交流是女人的天性,你无法阻止她们的交流天性。让女性因为某话题,特别某消费品进行互动交流,从而导致最终销售,效果比广告投放好很多。

对策:

1、社区公关策划与长期维护;

2、口碑营销。

四、“相信你”是女性最纯粹的本质

当商家叫卖优惠打折时,一拥而上的大部分是女人。因为男人的第一反应常常是质疑,而女性的第一反应通常是相信你,一拥而上先买下来,然后美滋滋的去炫耀,若发现被骗,会不遗余力的要求退货或者闹,闹得不是因为几块钱,而是一个心气儿。

对策:

1、做女性市场,打感情仗;

2、别让她算清楚自己例外都是一个账。

五、贪小便宜的精神高度

对于女人来说,买东西怎么都是花钱,砍两块是两块,能要赠品就多要一份,不就是开个口么?叽歪几句,脸皮别那么薄而已。细心的你,如果快递包里放了一个小礼物,而额外没有跟买家说过而主动送的,就算是最不值钱的小玩意儿,都是额外的surprise,对女人来说,这是一种精神高度的快乐。

对策:

1、买赠活动、真实奏效;

2、不告诉她的神秘小礼物;

3、购买后二次营销的着眼点。

关键词: 她经济 电商 女人生意经 女性经济 女性消费者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