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微信营销时代 美容院如何顺势而为

2013.07.12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你还在用填表进行客户管理吗?在群发短信来关怀顾客吗?在利用打低价,折扣、让利等促销战争……那么你就out了,只有从改善管理,提高服务,多渠道进行营销才能让你的美容院业绩翻倍,员工正能量超足。但美容院到底该如何做营销?下面为您详细讲解如何应用微信营销做好管理及感动服务。

你还在用填表进行客户管理吗?在群发短信来关怀顾客吗?在利用打低价,折扣、让利等促销战争……那么你就out了,只有从改善管理,提高服务,多渠道进行营销才能让你的美容院业绩翻倍,员工正能量超足。但美容院到底该如何做营销?下面为您详细讲解如何应用微信营销做好管理及感动服务。

一、用来管理

美容院微信营销可以怎么做?毫无疑问,美容院和理发店的微信营销是可行的。目前美容院一般都实行会员制。有了微信公众平台,会员的管理相对会便利很多。

推出新促销、新套餐、新项目等直接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一键群发搞定。促销内容里可以设定,每个老会员可以带一个朋友前来体验,这样,又可以通过体验增加了新的潜在客户。平日里,也可以适当推送一些跟服务相关的信息,例如养生,家庭经营,小孩培养等方面的实用信息给到会员。再也不用像以往一样,担心发个短信怕骚扰到人家。有举办大型活动时,则可以通过自动回复功能,让微信公众号上的会员自行选择参加与否。

二、锁客拓客

美容院的真正核心客户都是女性,我们说这个世界上最好挣的钱就是女人的钱。一颗小小的钻石30万、100万女人买,当然男人为了得到心仪女人的心,更原意拿出100万、200万,甚至自已的生命,同样女人为了得到男人的心,让自已变的更漂亮,花上10万、30万、100万都是小意思,因为女人都知道男人很花心、只有让自已变的更漂亮才留住男人的心,当然女人想让自已变的更漂亮,当然第一个选择就是美容院了。

女性普遍的特点就是特别喜欢被温柔周到地伺候,这就需要安排个客服,在公众号上时不时跟她们闲侃。比如她们会问,我想下午过去做个全身护理,有时间吗?特别是美容院,她们都有可能会问,XX号美容师在不在啊,我想今天过去,客服这时候就可以承担起预约的职能,代为预约或者沟通。

真正的感动服务是满足顾客的荣誉感。某个客户当天生日了,我们可以策划一个特别的生日派对,并把这个生日的意义每个感动细节都拍照。如:感动服务第一条,给顾客写的朴素的签名赠言,给顾客送上的生日特制礼品……顾客感动幸福的流泪的照片,公众号上发个图文并茂的祝福信息给她等等。

然后每个美容师在自己的微信上给予客户的祝福。满满的感动。足以渲染整个美容院的感觉,传递客户的正能量。只要在体验上把顾客伺候舒服了,她从你这里获得的感动与幸福,会分享到她的朋友圈,那这些朋友对您的美容院的了解及服务就不容话下,不愁她们不会不帮你宣传,也不担心她们不会给你推荐朋友过来。在当今服务比拼的社会,把服务做到顾客心里了,这才是最关键的。

至于说怎么让这帮客户都聚集到微信公众号上,相对容易。让服务她们的技师都手把手教她们扫描二维码,直接关注,或者群发短信,让她们都添加微信号,门口也放个二维码。

三、留住员工,激励员工 创造业绩

公众号也可以作为企业内部通联工具使用,可以让店里的员工全部都关注公众号。这样,企业内部员工通知、内部通报批评、嘉奖信息等就可以通过员工这一分组群发过去,免去因为值班时间不同通知不到位的麻烦。公众号也可以用来发工资条,本月做了多少次发,迟到多少次,奖金多少,扣款多少,直接通过公众号发送给员工,省事!员工也可以通过公众号请假或者事情申诉。

现在美容院缺乏的是一种正面语言及能量,那就利用微信的公众平台每天给予激励,每天发布学习内容,建立讨论群每天在群里讨论解决各种问题,及高额业绩给予送花及表扬,员工士气起来,正面能量足,难道还怕业绩不番几番?

关键词: 微信营销 美容院营销 美容营销 顾客管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