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化妆品店内怎样用播放音乐来促进销售

2013.07.16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音乐对于化妆品店铺的营销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是化妆品店老板们在店铺音乐的选择上有时过于随便。事实上要想让音乐为自己的店铺销售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就必须根据不同的时间段、不同的经营特色等诸多方面来加以考虑。在利用音乐营造热烈的营销范围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几方面的内容。

音乐对于化妆品店铺的营销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是化妆品店老板们在店铺音乐的选择上有时过于随便。事实上要想让音乐为自己的店铺销售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就必须根据不同的时间段、不同的经营特色等诸多方面来加以考虑。在利用音乐营造热烈的营销范围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几方面的内容:

1.要结合店铺的特点和顾客特征形成店内风格。

店铺里需配置能促进销售的主题音乐,要根据店铺的主要目标客户群的情绪特征来播放:即一方面要通过音乐将顾客中意的购买情境,与周围的环境进行明显的区分,营造出购物情绪环境;同时,音乐要对影响顾客购物情绪的其他嘈杂声音,进行消除、消化,这样才能将本店内独特的店铺文化,通过音乐传送出来并植入到顾客心中。

2.要选择有独特风格的背景音乐

一方面根据调查,尽量选择目标客户群喜欢、心理上能接受的音乐,从而让音乐来延长客户在店内逗留的时间,这么做有助于促成销量提升。如星巴克在国内的目标客户群是大中城市里的小资一群,所以一般选择美国爵士乐作为其背景音乐。另一方面,选择的音乐风格,最好是永久记忆性的,时间长了能让客户一听到,就能产生相关联的想象:似曾相识、熟悉、舒服。同时用音乐将自己与竞争对手相区别。

3.音响的运用还应注意时间

一般来说,通常来说,在上班前,适宜先播放几分钟幽雅恬静的乐曲,然后再播放振奋精神的乐曲,效果较好。因为上班前,人们的情绪往往还陷在家务事和匆忙赶路当中,这种幽静雅恬的乐声能使人们的心情宁静下来。接着再用振奋精神的乐声鼓舞大家精力旺盛地去开始一天的紧张工作。当职工紧张工作而感到疲劳时,可播放一些安抚性的轻音乐,以松弛神经。在交班前或临近营业结束时,播放的次数要频繁一些,乐曲要明快、热情,带有鼓舞色彩,使职工能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全天最后也是最繁忙的工作中去。另外,音响应间断使用,并且应在营业较轻松的时间内运用音响,调节气氛。

4.应注意音量高低的控制

店铺中的听觉环境包括顾客所听到的噪音与乐音。过高的噪音会令顾客烦躁不安,而合适的乐音可以营造良好的购物气氛并且会使顾客心情舒畅。所以对于店内音乐音量的控制,以人在店堂内的正常说话,应在1.5米左右能够听清楚,若听不清,即为音量过大。

5.音乐的播放也要适时有度

如果音乐给顾客的印象过于嘈杂,使顾客产生不适感和注意力被分散,甚至厌烦,将不仅达不到预期的效果,而且会适得其反。

6.乐曲的选择必须适应顾客一定时期的心态

例如,在炎炎夏日,店铺中播放涓涓流水和莽莽草原的悠扬乐曲,能使顾客在炎热中感受到清新和舒适。又如,店铺在大拍卖时,就可以播放一些节奏比较快的、旋律比较强劲的乐曲,使顾客产生不抢购不罢休的心理冲动。

小结:声音的设计对化妆品店铺氛围设计产生积极的影响,也可以产生消极的影响。音乐的合理设计会给店铺带来好的气氛,而噪音则使卖场产生不愉快的气氛。在选择所要播放的音乐时,注意合理搭配音乐的种类与时间。

关键词: 化妆品店管理 促销 音乐促销 化妆品店营销 店务管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