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如何培训 培训与实践的结合

2013.07.2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把培训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才是最好的。“光说不练假把式”只有在实践中美容师才会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地方出错,才有机会改进,因此,怎样做好顾客服务,关键还是在实践中把培训知识良好的运用起来。

把培训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才是最好的。“光说不练假把式”只有在实践中美容师才会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地方出错,才有机会改进,因此,怎样做好顾客服务,关键还是在实践中把培训知识良好的运用起来。

要做好顾客服务,美容师要用心为顾客着想,想到他们心里去,讲到他们心里去。因此,美容院要制定一些标准服务规范(如语言和服务动作),在美容院推广使用。如:客人进门时,应该为客人拉开门,并礼貌地问: “欢迎光临,我们能为您做些什么?”在客人提出要求后,用专业语言为客人解答问题。如客人说: “我最近脸上长了很多痘,不知该怎么办?”此时,美容师应该让客人先坐下来,给他倒杯水,询问客人的健康状况和饮食习惯以及用过哪些产品,平时做不做护理,在哪里做等,并告诉他长痘的原因,然后介绍产品给他用,而不是先推荐产品给客人,这样客人很难被你们吸引。

在护理时,要询问客人的感觉,并随时调整到客人喜欢的程度。护理完后,要提醒客人有关注意事项,约定下次服务时问,并向客人表示诚挚谢意,表达谢意不只是口头表达,而且要发自内心。对新上门的客人,临走时送一个小礼物,如带有美容院标识的钥匙扣等,这些举动会让客人感觉很好,下次上门的可能性很高。

在服务当中要学会赞美顾客,恰当的赞美是赢得好感的重要方式。对经营管理者来说,赞美是一种激励人的方式,它可以激励人上进,是最好的、最便宜的精神食粮。而对于顾客来说,则是鼓励他回头的好办法。

在服务技巧培训中,还应教会美容师学会使用电话进行服务,通过电话与顾客建立交流,增加友谊,扩大客户群体和回头率。

美容院如何做好培训

一、制定详细的美容院培训计划

在程序上,一定要有详细的培训计划,其标准是要让员工明确知道通过培训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并通过什么途径达到。在此基础上,根据实际工作计划,以“一周”为单位,列出员工每天应该干什么,让他们有心理准备。

当然,芳享译美馆在这里必须强调一点:美容院培训的最终目的是要帮助员工和企业共同成长。美容院在员工培训的过程中,需要牢固树立起这样的观念,促使他们将工作落到实处。

二、宽恕与激励相结合的美容院培训心态

由于美容师大都年轻比较小,特别是新手美容师,她们很多刚从美容学校出来,没有相应的工作经验,就像花蕾般,还需要精心栽培才能绽放自己的职业风采。因此,美容院老板要树立良好的培训心态,对于新手美容师的培养,要使用宽恕与激励的方法,不能急于求成,过分苛刻,这样会打消美容师学习的积极性。

三、培养“随时随地培训,不知不觉地培训”的学习氛围

随时随地培训,不知不觉地培训。要知道,在平时的美容院经营中,出现的任何情况,对于员工都是良好的培训机会。确实地完成已经决定的工作,不要让员工养成做事拖拉的坏习惯,当工作中遇见困难时,要设法解决,让员工深刻认识到完成任务是应尽的职责,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

四、进行美容院培训前,要做好员工调查工作

美容院培训的方式有千万种,管理者在进行培训前,要做好员工调查工作,主动询问他们的职业发展需求,再结合美容院目前的经营状况,设计一种最有效的培训方式。比如,刚入职的新员工,可采取个别指导培训。个别指导的培训技巧有:说明法、说服法、问题解答法、辅导法、作业挑战法等主要的技巧;而对老员工则可以采取“渐进式”的提升方式。在规定的时间内,让受训员工完成“提出要求—给出标准—强化练习—达标为止”的循环周期,层层递进,完成一个目标后才可以进入到更高级别的循环周期。

关键词: 美容院培训 培训内容 讲师培训 美容院管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