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中的网上个性化服务策略

2013.07.3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个性化服务,也叫定制服务,指按照顾客特别是一般消费者的要求提供特定服务。个性化服务包括有三个方面:服务时空的个性化,在人们希望的时间和希望的地点得到服务;服务方式的个性化,能根据个人爱好或特色来进行服务;服务内容个性化,不再是千篇一律,千人一面,而是各取所需,各得其所。美容院在管理顾客档案时可以在上述三个方面给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个性化服务,也叫定制服务,指按照顾客特别是一般消费者的要求提供特定服务。个性化服务包括有三个方面:服务时空的个性化,在人们希望的时间和希望的地点得到服务;服务方式的个性化,能根据个人爱好或特色来进行服务;服务内容个性化,不再是千篇一律,千人一面,而是各取所需,各得其所。美容院在管理顾客档案时可以在上述三个方面给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网站是一种影响面广、受众数量巨大的市场营销工具,伴随着受众范围和数量的“无限”增大,受众在语言、文化背景、消费水平、经济环境和意识形态,直至每个消费者具体的需求水平等方面存在的差异就变成一个非常突出的问题了。于是,怎样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动态交互方面的优势,尽量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就成为定制服务产生的市场动因。

目前网上提供的定制服务,一般是网站经营者根据受众在需求上存在的差异,将信息或服务化整为零或提供定时定量服务,让受众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和组配,从而使网站在为大多数受众服务的同时,变成能够一对一地满足受众特殊需求的市场营销工具。个性化服务,改变了信息服务“我提供什么,用户接受什么”的传统方式,变成了“用户需要什么,我提供什么”的个性化方式。信息的个性化服务,主要有:页面定制、电子邮件定制方案、需要客户端软件支持的定制服务等。一般网站提供个性化服务要注意下面几个问题:

1、个性化服务是众多网站经营手段中的一种,是否适合于你的网站应用,应用在网站的哪个环节上,是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的。

2、应用个性化服务首先要做的是细分市场,细分目标群体,同时准确地确定不同群体的需求特点。这几个方面的因素决定着个性化服务的具体方式,也决定着个性化服务的信息内容是什么。

3、市场细分的程度越高,需要投入到个性化服务中的成本也会相应提高,而且对网站的技术要求也更高,网站经营者要量力而行。

伴随个性化服务,会出现相应的问题。首先是隐私问题,个人提交的需求、信息提供者掌握的个人偏好和倾向,都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大多数人不愿公开自己的“绝对隐私”。因此,企业在提供个性化服务时,必须注意保护用户的一些隐私信息,更不能将这些隐私信息进行公开或者出卖。侵犯用户的隐私信息,不但招致用户的反对,而且可能导致用户的抗诉甚至报复。其次,提供的个性化服务要是用户真正需要的。另外,个性化服务还涉及许多技术问题,用户需要做到不论何时、不论何地都可以接收信息,而且接受的信息是用户需要的和选择的。

关键词: 美容院档案管理 美容院个性化服务 美容院管理 美容 顾客管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