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阿里暂停卖家微信营销接口

2013.08.01出处:网易科技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7月31日消息,经证实,阿里巴巴已经向卖家发出暂停面向微信的第三方应用服务公告。阿里方面表示,此举是为了保障消费者的用户感受和控制交易风险。

7月31日消息,经证实,阿里巴巴已经向卖家发出暂停面向微信的第三方应用服务公告。阿里方面表示,此举是为了保障消费者的用户感受和控制交易风险。

公告全文如下:近期我们发现一些卖家利用微信营销应用骚扰用户,严重影响消费者的感受,甚至有一些卖家利用应用将整个交易过程引导出淘宝的安全支付体系,让消费者面临潜在的交易风险,因此,为了保障消费者的用户感受和控制交易风险,我们暂时停止了与微信相关的应用在服务市场的订购。同时,我们也看到,微信团队近期也出台了一些针对淘宝商品及淘宝卖家在微信上营销的限制措施,以此来保护微信用户的感受,这与我们保护用户体验及安全的诉求是一致的。

这一消息来自今日早间电子商务观察者鲁振旺的一条微博爆料:“接爆料,阿里今天发通知,从数据接口断掉一切微信来源,想把微信做淘客看来已经没戏,前段时间微信打击淘客型公众账户,此次阿里一刀切,口袋通和微信逛等微信淘客型创业公司玩完,必须转型,可惜已拿到天使,一切推倒重来!估计是为了微博和淘宝天猫的亲密接触,明天发布会!”

鲁振旺认为,阿里此举会打击在微信上做营销的卖家以及对接微信与卖家的创业者们,只能转型从头开始。

对于两大公司战略层面的推测,炎黄网络CEO管鹏认为,微信会对阿里的移动电商布局产生较大影响,此举不单单是为了将这一优势转给其所投资的新浪微博:“这个决定有点太过于草率,而且可能是中间有误会,据了解聚划算自身一直在和皮皮精灵合作微信项目,也看好微信方面的运营工作。如果是为了单单微博,那么有点说不过去,倒是微信方面是一直抵制虚假的淘宝广告,这点可能会让两者有摩擦。”

阿里在公告中表示,微信也在限制营销账号,这与阿里的决策不谋而合。事实上,“阿Q”的未来之争已经开始了。

关键词: 阿里 微信 营销 微信营销 电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