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营销中的误区及解决方法

2013.08.22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随着顾客美容需求的日益提升,美容院的运营面临着这些考验——靠以往的价格战、概念炒作换来活动消费。大多数美容院因缺少运营方针和管理开展战略,已堕入盲目追风的误区。这种盲目既表现在美容院管理者本质的良莠不齐上,更表现在美容院广告宣扬方面缺少有用的辅导上。

随着顾客美容需求的日益提升,美容院的运营面临着这些考验——靠以往的价格战、概念炒作换来活动消费。大多数美容院因缺少运营方针和管理开展战略,已堕入盲目追风的误区。这种盲目既表现在美容院管理者本质的良莠不齐上,更表现在美容院广告宣扬方面缺少有用的辅导上。

美容院的营销误区在以下方面:

一、缺少战略定位,没有解决好客户目标

老板只明白进门是客,却弄不清楚个人的中心客户在哪里,结果客来客去都是流水客,留不住忠实客户。具体表现:

1店内从来不建客户档案,美容师只凭脸庞记人,等意识到客户好久没来时,客人早已成了别家的座上宾;

2美容师或参谋只对新客户笑脸相迎(由于能够拿到提成),老客人因感触不到尊重而脱离;

3盲目相信客户定见否定个人,改动产品、下降价格或大举装饰,在缺少剖析的基础上,做出许多过错决议计划;

要明白,不一样的客人需求也会有很大不一样。挑剔的客人或许只代表了其个人观点,若是不分析就全盘接受,往往会令美容院做出过错判断,这是客户管理缺少针对性形成的盲目结果。还有许多美容院老板在广告宣扬上,称个人既是治斑教授又是瘦身高手,还能文唇文眉文眼线。如此广泛的内容和专业定位,怎能不让客人心存疑虑,这是在特征也即卖点诉求上缺少精确定位。

解决办法:找出长年在个人店中消耗的忠实顾客(大约占店内悉数客户的20%),为她们树立档案,专门管理、定时回访。经过她们的消耗水平找出个人美容院的运营特色:是高级水平还是中档消耗。

由于不一样的目标有不一样的需求,不可能一起满意所有人的需求,只能满意最首要的客户群。然后广为宣扬这种特色,并在此基础上为每一位客户提供最贴心的效果。要明白,留住老客户比扩大新客户省钱也省力,与其打不见作用的广告,不如经过给老客户优惠开展新客户。

二、诉求不明,缺少卖点

许多美容院老板只知开店却不明白客人为什么选个人,在广告宣扬中不是简略的分析产品仪器即是贩卖概念。一打广告就直接用仪器或产品的姓名,却沉默不提客人来本店美容的缘由、客人对产品的认可度。比方,当前最常见的广告语“光子嫩肤,科技抢先”。

关于这种广告宣扬,最开心的莫过于厂家,它们的机器有人宣扬就不愁卖不掉,可关键是美容院都打光子嫩肤的招牌,客人当然只选最廉价的那家店。成果是,美容院不打广告没人明白,一打广告,电话尽管来了,但都是同行,问从哪里进货,价格多少,于是乎各种广告大战,只见到美容院同行互比较广告、拼版面,而经过广告进门的客户量却缺乏10%。

假设宣扬概念的话,美容院老板要么个人决议广告内容,相互抄袭,要么大杂烩,弄得客人看不懂。还有些美容院直接将广告交给广告业务员代理,广告无新意,生意自然不会好。

解决方法:找出产品的最佳卖点,根据这个项目做宣传。做一个经典项目比做多个小项目,成效不好,名声不佳要好的多。

关键词: 美容院的营销 美容院老板 美容院 老客户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