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韩后“919”广告颠覆美妆品牌TVC模式

2013.08.26出处:行业中国作者:未知责任编辑:余金凤
摘要:近日在各大卫视黄金时段热播的最新韩后“919搞一搞”广告引发热议,众多观众网友纷纷吐糟广告无厘头,莫名其妙,甚至认为哈林庾澄庆怎么会愿意接拍,而且风传此广告在某些电视台审核时一度通不过。

近日在各大卫视黄金时段热播的最新韩后“919搞一搞”广告引发热议,众多观众网友纷纷吐糟广告无厘头,莫名其妙,甚至认为哈林庾澄庆怎么会愿意接拍,而且风传此广告在某些电视台审核时一度通不过。

网友纷纷疑问,韩后之前斥资千万迎娶的韩国女星全智贤拍摄的那一辑清新纯美的电视广告去哪里呢?新广告从故事内容,拍摄主角、拍摄手法完全是180度颠覆了原来的TVC,在以“唯美风”为主调的美妆品牌广告中,它绝对是一朵奇葩。到底韩后这次要搞什么?

从内容到模式的彻底颠覆

这个广告非常简单,女神篇是一个性感混血美女却是用一把很爷们儿的“东北腔”,向哈林吼出一句石破天惊的“搞一搞呗”,坐在《中国好声音》转椅上的哈林标志性地挑下眉毛,很酷地回应道: “919!”最后旁白带出“919, 那天会很搞哦”。另一个是大力士猛男篇,晒能震动的胸肌,然后很挑逗地跟哈林说出“搞一搞呗”,后面是相同的情节。

本辑广告明显是一个悬念广告, 核心广告语“919, 那天会很搞哦”在提示9月19日那天,韩后将有大动作。这一点观众能看得明白了,但以如此搞怪方式诉求“搞一搞”又是为什么呢?有网友提出“919”粤语谐音“搞一搞”,认为韩后是希望让人通过“搞一搞”这个非常有想象空间以及记忆度的词,让人更好记住“919”这个日子。 的确,每年有365天,每天都有无数商家做着无数件不同大事件,要让消费者记住你的919,此招利用方言中的谐音,以轻松谐趣的方式去传达,确实玩得够搞,又够高。

女性化妆护肤品广告,一般都找美女代言拍摄广告,但韩后这次找到哈林这么一个老男人,确实出乎意料,但又彰显心思—— 现在正值《中国好声音》热播期间,借势哈林以及节目经典转椅元素,势必增加此广告的眼球指数。哈林自身的幽默诙谐形象也契合了广告主题风格。

剑走偏锋玩颠覆,改变游戏规则的开始?

最近两年,国内国际美妆品牌的TVC 战役硝烟弥漫,盛况空前。据统计,2012年,仅电视平台,美妆业就有高达63亿元的广告投放。观众是“乱花渐欲迷人眼”,品牌也开始要担心消费者是否会看花了眼,从而降低广告的效果。要一片创意和执行手法都很雷同的美妆品牌电视广告中,韩后这一次的颠覆和突围,值得肯定。有人也许质疑这更像“飞机稿”,但细心分析下,这绝对是韩后在目前发展阶段采取的必然的营销策略。

著名策划人叶茂中曾表示,处在不同成长阶段的品牌,广告宣传的侧重点应有所区别。对于韩后这样一个最近三年快速成长中的品牌,广告目的更多是为了提升知名度。剑走偏锋地玩颠覆,在注意力稀缺的当下,绝对是争夺眼球的利器。“凡战者,以正合,以奇胜”,想在激烈的“市场战”中胜出,在有正之师的同时,伏下一路奇兵是十分必要的。韩后919广告用了这路奇兵,苹果成长初期也用过奇兵。

1984年,苹果在推出Macintosh产品前,制作了一篇名为“1984”的颠覆性广告。策划人用一排排面无表情、机器人似的光头男子接受“大哥”训话的影像,影射当时IBM标准PC独霸天下的行业格局。而改变始自穿着一件白色Mac背心的女英雄,她把映有“大哥”训话的屏幕砸得粉碎。在这部广告中,没有一点电脑的影子。以至于播出后,不断有人打电话问,“这广告说的是什么?要宣传什么产品?”。

后来,据苹果“1984”广告策划者玛丽·瑞尼回忆,“我们要用广告来吊人们的胃口,而不是做产品介绍,要让世界知道改变的发生,那才是大事。”不管喜欢与否,“1984”都赢得了空前的关注和广泛的议论。可以苹果在其迅速成长过程中,颠覆性广告都功不可没。

在业界一向以不按理出牌而出名的韩后,此番推出悬念广告,预告9月19日的大事件。让我们一起期待这又将会是一件怎样颠覆我们想象和行业惯例的大制作吧,一起看看韩后准备怎么搞!

关键词: 韩后 919搞一搞 美妆品牌 TVC模式 哈林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