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如何用店名来吸引顾客

2013.08.26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所谓“定位”,就是“市场切入点”。如“美容中心”、“美容沙龙”、“美容公司”等等,听起来很好听,但并不一定会引起美容顾客的注意,生意也不一定好。相反,有些叫“小不点美容院”,“巷子深美容院”的生意倒很好。这就像要伤害一个人一样,拳头打下去固然有力量,但致命程度绝对不如用一把刀子,刀子伤人只需要拳头打人的几分之一的力量就可以致对方于死地。所以,美容院的命名应该在“点”上下功夫,而不应该在“面”上求虚荣。

所谓“定位”,就是“市场切入点”。如“美容中心”、“美容沙龙”、“美容公司”等等,听起来很好听,但并不一定会引起美容顾客的注意,生意也不一定好。相反,有些叫“小不点美容院”,“巷子深美容院”的生意倒很好。这就像要伤害一个人一样,拳头打下去固然有力量,但致命程度绝对不如用一把刀子,刀子伤人只需要拳头打人的几分之一的力量就可以致对方于死地。所以,美容院的命名应该在“点”上下功夫,而不应该在“面”上求虚荣。

首先,命名应该与美容院的店铺设计风格相融洽。如果将一个美容院名叫“魔鬼终结者”,我想是不会有顾客光临的。

“风格”一般指的是美容院的硬件,设施或装潢,也就是消费者肉眼看得到的东西。可以说风格与美容院老板个人的喜好品位有关,它一般通过色彩来表达老板的思想。可以说,老板的个性不同,所设计的美容院风格也不相同,他应该是一枝独秀,让其他美容院无法克隆。所构想以及相关主题,然后给自己的风格定个位。

下面8种颜色代表8种风格,请你静心地选择你所喜欢的一两种:

(1)“红”色:代表热情、华丽、激动、喜气……

(2)“黄”色:代表明朗、健康、朝气、活力……

(3)“绿”色:代表自然、新鲜、青春、宁静……

(4)“蓝”色:代表永恒、理性、感情、广大……

(5)“紫”色:代表高贵、文雅、妖艳、神秘……

(6)“白”色:代表洁净、单纯、梦想、幽远……

(7)“粉”色:代表浪漫、轻柔、甜美、可爱……

(8)“靛”色:代表祥和、清凉、深远、舒畅……

如果依你选中的颜色为基础,再按照我提供的如下7条命名的方法,相信你一定会促动灵感,举一反三,起一个令你和顾客都满意的名字。

名字吸引美容院顾客

(1)强调经营范围的:如“专业护理美容院”、“医学美容治疗院”;

(2)表明服务对象的:如“漂亮女人美容院”、“三十靓嫂皮肤护理院”;

(3)表明方位地点的:如“巷子深美容院”、“影视城美容院”;

(4)暗示价格定位的:如“微利美容院”、“三五美容院”;

(5)体现特色特长的:如“天珍文眉美容院”、“靓丽化妆美容院”;

(6)突出服务时间的:如“不夜天美容院”、“夜来香美容院”;

(7)说明服务项目的:如“专业祛斑美白院”、“好身材女子减肥院”。

一个新开的美容院,要想稳定发展,应该走一条从小到大,从单一到全面,从全面发展到强调特色的循环之路。也就是说,从最小的切入点进入市场,先找准定位,然后慢慢地发展扩大美容院,当美容院发展到一定规模时(10-15张床位),就应该考虑开分店,分店的命名最好是强调特色。当分店的生意好了,再考虑全面发展,然后再强调特色开分店,这样循环往复越开越大。

总之,美容院的命名好坏与美容院的生意好坏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假如你已经开了几年美容院,也应该在特色上下功夫,进行第二次命名。你可以用“即时贴”在你的橱窗上贴上醒目的“专业文眉”等特色项目,但项目不可以贴得过多,“点”多了就变成了“面”,情愿浪费一点“即时贴”重贴,也要分阶段突出重点,更不可以新老交替。我曾看到有些美容院的橱窗里贴了很多服务项目。过去的、将来的、正准备引进的,弄得重重叠叠,鱼目混珠,自己也不知道哪一个项目是最重要的。

特别强调一下,美容院不可以用产品的名称来命名。因为任何产品都有它的市场周期性,产品倒了,美容院的形象就会受到影响。如果要用美容产品的名称命名,还不如用美容院老板的自己姓名来命名,因为美容院出名了,老板也就树立了形象,美容院的名声与老板的名声共存亡。同时,这也是给自己增加一种压力,把自己的名声推销出去,美容院的生意也就火了。请记住:依靠别人产品的名称来命名的美容院是很难做长线的,也是没有安全感的。

关键词: 美容院的命名 美容院的硬件 新开的美容院 美容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