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绩效考核的注意事项

2013.09.12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美容师管理是美容院管理的重点,而在美容师管理的一切疑问中,岗位的设置与剖析、绩效管理和薪酬管理又是美容师管理的中心。树立起一套完善的美容师绩效管理体系,有利于提升美容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美容院的竞争力。

美容师管理是美容院管理的重点,而在美容师管理的一切疑问中,岗位的设置与剖析、绩效管理和薪酬管理又是美容师管理的中心。树立起一套完善的美容师绩效管理体系,有利于提升美容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美容院的竞争力。

1 将绩效管理与岗位配置管理和薪酬管理结合起来

正确与科学的岗位责任描绘是绩效管理的根底,美容院在进行绩效考评的时分必定涉及到美容院每个岗位责任及岗位剖析的内容,因而首要有必要断定每个岗位的责任,对每个岗位的责任进行描绘,树立每个岗位的职位说明书,不然无法设定各岗位绩效查核的方针。而依据德、能、勤、绩的形式进行查核则含义不大,不能习惯现代美容院管理的需要。经过正确的责任描绘,对美容师的行动树立起一个正确的引导和导向,然后为鼓励办法的拟定和绩效考评的施行奠定根底。

绩效查核的成果应对美容师的薪酬带来影响,不然为了考评而考评毫无含义。经过与绩效密切相关的绩效薪酬、奖金等鼓励性酬劳,激起美容师的作业积极性,前进作业绩效,这是绩效管理的真实意图。

2 将战略管理同绩效管理有机地结合起来

从美容院绩效管理的实习来看,大都美容院在绩效管理中往往注重于本钱、销售方针等财政方针和顾客满意度等成果方针的查核,这种绩效评价办法着重的是成果,是一种过后和短期的评价,缺少对美容院战略和前景的思考。

平衡积分卡作为一种新式的绩效管理体系,已经在公司中得以广泛使用,在国内的一些美容院也在使用平衡积分卡方面做了一些有利的测验,平衡积分卡以安排的战略为中心,依据对安排的战略结构的描绘,从财政、内部运营进程、客户、学习与生长等4个方面设置安排的要害绩效方针,树立绩效管理体系,并将安排的战略在安排的各个层面进行层层分化和履行。

平衡积分卡的长处在于它将静态的成果(财政方针)和动态的行动进程有机地结合起来,然后完成进程管理与方针管理偏重,而且统筹长时刻和短期、内部和外部绩效方针,然后为安排的战略管理和绩效管理之间树立体系的联络供给了思路和办法。

关于大型的综合性美容院来说,能够依据平衡积分卡的思路对现有的绩效管理体系进行整理和完善,恰当添加内部运营进程、客户、学习与生长方面方针的权重。例如在效劳质量管理方面,不只应当注重成果方针,还应当添加环节质量管理方针,在注重技术质量查核的一起,也要添加对效劳质量及内部效劳流程的合理性等方面方针的查核。

在客户方针方面,应当加强对顾客满意度、顾客投诉、客个联系等方面方针的查核,然后使美容师效劳愈加习惯顾客的需要和商场的需要。在学习和生长方针方面,应当加大对新技术、新项目、继续教育等方面方针的查核力度,是美容院和美容师继续发展构成中心竞争力的有力支撑。

3 完成从绩效查核向绩效管理的转变

无论在观念仍是实习上,大家往往将美容师的绩效查核和绩效管理相提并论。绩效管理是一个完好的体系,它包含绩效方案、绩效施行与管理、绩效评价、绩效反应面谈4个环节,绩效管理是管理层面的作业,而绩效查核则是绩效管理的一个点。绩效管理是一个完好的进程,而绩效查核则是管理进程中的有些环节和手法;绩效管理侧重于信息交流与绩效前进,而绩效查核侧重于判别和评价;绩效管理贯穿于管理活动的全进程,而绩效查核则只出现在特定的时期;绩效管理着重的是一种事前的交流,而绩效查核则着重于过后的评价。

在施行美容师绩效管理进程中,特别应当注重交流这个重要的环节。交流实际上贯穿于美容师绩效管理的全进程。例如在拟定美容院的绩效方案时,美容院应当首要和顾问进行交流,获得顾问的许诺与撑持,在此根底上与顾问签定月方针责任书;顾问在拟定本团队月发展方案时,也要获得本团队成员的许诺与撑持,不然再好的绩效方案也不能得以遵循和履行。

在绩效方案的施行进程中,应当坚持动态继续的交流,对绩效方案发展状况进行全程追寻并及时排除障碍,必要时修订方案,这是绩效管理的魂灵与中心。在绩效评价期间,经过交流对被评价者平常的绩效状况进行回忆和总结,并经过交流使考评者和被考评者对绩效评价的成果获得共同的观点。在绩效反应期间,经过交流与教导,前进美容师的常识与技术,推进美容师的成功与前进。

因而美容院绩效管理的意图不是为了批判与处分,也不是重视绩效低下的疑问,而是经过平常投入很多的时刻防患于未然,更及时、更有效地处理平常作业中所存在的疑问,然后协助美容师自己、团队甚至整个美容院院前进绩效。

4 完善美容师团队和美容师两个层面的绩效管理

美容师团队是美容院的根本组成部分,美容顾问在美容师部队内部绩效管理扮演着至关重要的人物,团队内部管理通常包含4个有些,分为平常服务、项目学习、人力资源管理、经济效益管理。但从美容院的现状来看,大大都美容顾问都是各美容师团队的销售带头人,很难投入很多的精力对团队内部管理进行强化和完善,加上美容院管理信息体系的不完善,因而往往致使美容院全体的绩效方案在顾问组以下的层面难以得到遵循和履行。关于此疑问,能够建立行政助理,协助美容顾问从团队的行政事务中摆脱出来,提升团队内部的管理水平。

关键词: 美容院绩效考核 绩效考评 美容院管理 积分卡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