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彩妆代理商如何做市场终端?

2013.10.11出处:火爆化妆品招商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黄瑶
摘要:根据近两年化妆品市场的发展,彩妆品类成为了亮点,那么作为彩妆代理商应该怎样做市场终端呢?因为,他们意识到不同阶段,不能满足店家需求,有可能被店家淘汰掉这个代理商。

根据近两年化妆品市场的发展,彩妆品类成为了亮点,那么作为彩妆代理商应该怎样做市场终端呢?因为,他们意识到不同阶段,不能满足店家需求,有可能被店家淘汰掉这个代理商。

一、根据下面的店铺需求进行品类互补

现在是品类细分时代,必须要根据自己市场需求来进行选择品类推销,而目前,很多化妆品店几乎都在卖护肤品占有很大的比例,而彩妆更是需求的品类互补。作为代理商来说,更注重配合终端市场,也能配合店家到消费者这个层面的把控。

二、如何引导店家上彩妆产品

过去的三年间,对于很多店都说不想上彩妆,因为彩妆量难上去,这方面的需求很少,所以很多店都不敢接招,就是代理商很少给店家进行引导,店家对这块的意识比较欠缺,了解比较少。而三年后,现在很多化妆品店家都大量上产品,因为,消费者对彩妆意识越来越强,他们对时尚潮流生活的个性化需求也逐步上升。只有引导店家,多开导店家的品类意识,才有机会让他们上货,才能作为店家内的品类互补,满足一定的消费需求。

三、协助店家做好品类管理

很多店家进驻彩妆一般都是作为一个互补的品类,也是消费者需求的品类,彩妆和其它品类不一样,比如一般的护肤、香水、面膜、洗涤类及其它品类等,他们都有各自的陈列专区,而对彩妆产品来说,要求更高一些,在柜台陈列和产品陈列专区,更需要专业的BA美导进行贴柜服务,这样在顾客了解的时候,可以一一的解答顾客的问题。

而作为彩妆,在色号和产品系列管理上,必须进行阶段优化,色号的库存和阶段性款式产品,要抓住消费需求进行品种管理,对好每天的出售情况统计。另外,其它产品品类也是如此,进行每天的品种进出核实和管理,保持足够的库存量售卖。

四、门店形象的宣传和店务管理运营

对于任何一个品牌想要做好终端,在店内必须保持柜台形象的树立和专业的BA美导服务,而彩妆就需要专业的人了。在门店外围或是周边必须保持灯箱广告和横幅布的宣传,有利于更多的消费者熟知,有需求这方面品类的顾客,自然到你的店家内了解产品,觉得东西可以,可以打包购买。

另外,代理商应当多给一些店家指导和服务配合,多帮他们出出好主意,在门面的店务管理和终端促销拉动上,多给他们一些法子。从门店选择—装修风格—店内布局—培训教育—陈列管理—促销活动策划等,必须做到流程化,在整体运营上也有很好的提升管理。

五、体验式的服务营销模式赢得顾客

懂得彩妆的人,脑子必须要好使,要聪明,它是一个复杂性的东西,需要记很多的东西,一般培训人员都懂得很多,反之,不懂就不会跟消费者“唱戏”。一般BA美导,懂得美学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演练,时尚潮流美学概念知识、形象设计、服饰搭配、个人特质分析(脸型、五官、肤质),一般BA美导要懂得基本化妆常识,如:T台舞台妆、戏剧妆、职业妆、生活妆、休闲妆等等妆容。对于在终端店,消费者购买产品,必须根据顾客需求进行分析再体验上妆,可以让顾客变成另外的自我,这样的感觉,顾客也愿意每天做美丽的自我的妆容,这样一来,消费者也比较认可你的服务态度和化妆技术,这样就容易买你的产品。

但是,化妆品店如何让自己的美导成为化妆师,这必须给他们多输送整套教育培训体系,让他们每个人都能懂得化妆,同样,也是一个推销高手。

关键词: 彩妆 彩妆代理商 市场终端 化妆品市场 彩妆产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