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导致美容院经营失败的6大因素

2013.10.21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诺希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如今越来越多的美容院面临关门倒闭的窘境,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美容院经营失败呢?下文就揪出了导致美容院经营失败的6大因素,希望对美容院经营管理者能起到警示作用。

如今越来越多的美容院面临关门倒闭的窘境,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美容院经营失败呢?下文就揪出了导致美容院经营失败的6大因素,希望对美容院经营管理者能起到警示作用。

一、经营无重点

美容行业竞争激烈,其市场经济不景气,导致不少美容院走“资源整合”道路,如开美容院的不仅仅是卖美容项目、美容产品,还买雨伞、梳子、保健品等商品,从简单的美容店拓展成了杂货店,导致美容院经营无重点发展困难。

二、产品无定位

开美容院要有针对性,要定位好消费群体,给产品或品牌进行定位,如能给消费者决定哪方面实实在在的需求。在得到一小群用户的认可之后,你就可以扩展到更多的用户了。然后会发现更多的用户需求,并不断的提升美容院的产品。另外,美容院还有要突出特色化,即你的美容院与别的美容院有什么不同之处。

三、无竞争优势

一家美容院的发展速度,赶不上美容院(即同行)的扩张,经营一家美容院和开办一家美容院是完全不同的。面对美容院越开越多的紧张局势,要想经营好一家美容院的话要么需要长时间的品牌沉淀,要么就需要一位非常精明的老板来引领站稳市场。

四、团队有问题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美容院经营失败,要么是发展思路有问题,要么就是团队有问题。美容院的分工不明确,薪酬福利严重失调等因素,造成员工与员式之间勾心斗角、不团结一心、互不信任、团队松散,这些因素都将是美容院经营的致命点。

五、老板有问题

美容院老板的管理方式与所作所为与美容院的发展息息相关,我们知道,一个好的领导带来的团队一定会不差到哪去,而且好的开始往往会很容易被他人复制。所以,美容院老板必须要以身作则,起到榜样作用,才能带领好团队所向披靡,屹立于市场中不败之地。

六、技术有问题

一样的产品,为什么在别的美容院就能卖好呢?除了地理位置等因素外,那就是销售技术问题了。另外,店里的美容师技术如果不好的话,也能难吸引消费者,长期以来甚至会影响美容院的名声。所以,美容院在招聘美容师时,一定要把好关,要保证美容师的服务技术。另外,建议,美容院多安排美容师上培训课,提升技术的同时,又能完善员工福利。

关键词: 美容院 美容院经营 美容院老板 经营管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