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化妆品店如何向顾客介绍产品才不会被拒绝?

2013.11.25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诺希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当顾客来到店里以后应该怎么跟顾客打招呼呢?怎么向顾客介绍产品才能留住顾客呢?当顾客进到化妆品店时,千万别急着给顾客推销产品,首先要面带微笑迎接顾客,然后再科学的去接近顾客。下面分享了化妆品店接待顾客的一些技巧,请参考:

当顾客来到店里以后应该怎么跟顾客打招呼呢?怎么向顾客介绍产品才能留住顾客呢?当顾客进到化妆品店时,千万别急着给顾客推销产品,首先要面带微笑迎接顾客,然后再科学的去接近顾客。下面分享了化妆品店接待顾客的一些技巧,请参考:

如果你是顾客,你希望进到店里,店员跟你说些什么呢?不同的顾客有不同的性格,所以,每位顾客进到店里的目的也是不一样的,有的顾客可能只是随便逛逛,而有的顾客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来买化妆品,有的纯粹是来了解行情。所以,化妆品店员要根据顾客的反映来接待顾客,并不是所有的顾客都喜欢热情的服务员。

有些化妆品店的店员着实让顾客讨厌,顾客一进店就十分“热情”的跟顾客介绍产品,并追问顾客找什么样的产品,拼命向顾客介绍产品,这样反而会弄巧成拙,让顾客觉得消费没有自由感,很多顾客都极其讨厌销货员用的这种做法。还有的店员特别喜欢拍顾客马屁,疯狂的赞美顾客,以为顾客心理高兴了就会埋单,没错,顾客的确会因为心里高兴而一时埋单,然而当顾客觉得你那套近乎的做法老生陈旧了,便会感到厌倦,以为你虚情假意,所以并不是所有顾客都喜欢被拍马屁的。

那么,化妆品店员见到顾客时该说些什么呢?在此建议不要多说,先打探顾客所需:“亲爱的,需要我为您做些什么吗?”,如果顾客说:“不用,我先看看,有需要的时候再叫你。”这时你应该要礼貌性的回避,因为顾客不喜欢你像跟屁虫一样跟在她后面。如果顾客说“我想找补水的面膜”,或者顾客有其他产品的需求时,这时你就要耐心的引导顾客,向顾客介绍相关产品。

此外,以下话术也颇受顾客欢迎,当顾客来到店里时,面带微笑:“您好,谢谢光临,我们店里有很多最新款的护肤品(同时指出产品的位置),请您随便看看,有需要的话您尽管说。”当说完这句话时,你要在顾客足够的空间,让顾客自由的挑选产品,此时,你可站在离顾客不远出察言观色,如果顾客对某样产品感兴趣时,你就可以借机向顾客介绍。这样的开场白无论对哪种顾客都适合。

关键词: 化妆品店 顾客 介绍产品 推销产品 接待顾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