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值得顾客信赖的美容院该如何做

2013.12.1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每个美业老板都想要自己的美容院受到顾客的信赖,这样才能创造持久的盈利。但现在的顾客越来越注重品质和享受,要求也会随之变多,比如:我做美容前,是否为我做皮肤测试,是否备有先进的电子皮肤检测仪,美容师是否根据测试结果进行分类型的皮肤护理,并选配适用的产品等等。那么,值得信赖的美容院到底该怎么做呢?

每个美业老板都想要自己的美容院受到顾客的信赖,这样才能创造持久的盈利。但现在的顾客越来越注重品质和享受,要求也会随之变多,比如:我做美容前,是否为我做皮肤测试,是否备有先进的电子皮肤检测仪,美容师是否根据测试结果进行分类型的皮肤护理,并选配适用的产品等等。那么,值得信赖的美容院到底该怎么做呢?

一、各类证件是否齐全

顾客会关心你的美容院从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物价局发的物价表、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否俱全,是否是在审核的有效期内?

若你的美容院无任何保障,顾客会担心这家美容院会不会和其他美容院一样,今天开张,明天关门的,所以你要给顾客一个保障,让顾客看到你的所有相关证件都齐全,且在审核的有效期内。让顾客放心选择,她也会介绍给其他朋友来。

二、卫生消毒设施是否健全

美容院也属公共场所,每天要接待很多客人。高端的美容会所基本上都会一位客人用一套设备,客人走后换全新的设备。即使你的美容院做不到一客一套,也要保证顾客所使用的床罩、毛巾、海绵拍、眼线针、镊子等都经过严格的消毒,并且不要使用劣质的毛巾或器材。

三、工作人员是否优秀

美容院的工作人员很多,大到店长,美导,美容师,小到一位清洁工。具有技术性的员工最好都选择具有正规美容师国家专业证证等级资格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的,如果没有的,其他员工不论年龄大小,都需要有不同等级的美容资格证书(初、中、高级),在挑选员工时也要选择有真实文凭或学历的员工,如若可以将各种专业证书公开悬挂店内醒目的地方。这样顾客会觉得这家美容院很正规,符合国家标准。

四、顾客护理档案是否具备

去美容院护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当顾客开始接受服务,美容院就应该同时自动建立顾客档案,通过这些档案美容院可为顾客提供,应季皮肤护理计划或者顾客喜爱的护理项目,从而使顾客得到周到全面的系列服务。也可以在顾客需要查询过往消费时,拿出来给顾客看。

五、公关处理能力是否妥善

在美容院,某个美容师和顾客发生权益冲突也会有。当顾客的利益受到侵害时,美容院的公关部门是否有能力为消费者处理好,同时也维护好美容院的声誉,这些补救措施很重要,需要美容院懂相关法律责任,并愿意为顾客着想,这样能为顾客带来安全感。

关键词: 美容院 美容师 顾客 护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