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必读:让顾客接受你的10个技巧

2014.06.2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诺希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如何增加美容院顾客的进店率?这是所有美容院经营者都十分头疼的问题,顾客不来美容院的原因,无非就是美容院服务不到位,产品不好。美容院想要重新获得顾客信任,就必须从以下10点做起!

如何增加美容院顾客的进店率?这是所有美容院经营者都十分头疼的问题,顾客不来美容院的原因,无非就是美容院服务不到位,产品不好。美容院想要重新获得顾客信任,就必须从以下10点做起!

一、真诚沟通

只有真诚的人才能赢得信任。首先,美容院应尽可能多的了解顾客,好让顾客感受到美容院是专业的、真诚的。其次,美容院在与顾客聊天时,要去了解此人的脾气、爱好。如果顾客不愿意透露太多,也可以旁敲侧击,从顾客的朋友或同伴中去了解。一旦美容院了解了这些后,就很容易让顾客对你敞开心扉,对美容院的销售一定会大有帮助。

二、给顾客必须购买的理由

最好的销售就是给顾客一个购买的理由,销售成交在于销售人员如何去引到你的顾客。问题就是答案,真正的销售最后能成交的原因是你解决了顾客提出的问题。然而,解决问题的方法本身就含在了问题里面,抓住正确的问题方向了解顾客的想法,成了解决问题的关键。 这就需要美容院时时把握顾客的需求与消费能力,体察顾客的心态。

三、让顾客知道不只她一个人购买了这款产品

人都是有从众心理的,美容院在推荐产品时,可适时的告诉顾客一些与她类似情况的顾客都购买了这款产品。这样不仅从心理上给顾客保障,而且还增强了顾客的购买欲。

四、热情的销售员最容易成功

不要在顾客问起产品时,就说报个价。即使顾客没有需求,美容院也应该真诚、热情的去接待她们,要让顾客时时感觉你就在她身过,让她感受到奔放的感情,如流铁一样在感炙着她。说不定她下次就介绍朋友来了。

五、千万别在顾客面前表现得自以为是

美容院难免会遇到一些顾客问一些看似“幼稚”的问题,这时请美容院的人一定不要自以为是,以为自己什么都懂,把顾客当成笨蛋。很多顾客都不喜欢那种得意洋洋,深感自己很聪明的美容师。要是顾客真的错了,机灵点儿,让她知道其他人也经常在犯同样的错误,她只不过是犯了大多数人都容易犯的错误而已。很多男人在家遵循两个规则:1、老婆永远是对的;2、即使老婆错了,也按第一条执行。美容院也是一样,顾客永远是对的,即使客户错了,那也是我们的错。

六、注意倾听顾客的话,切合客户需求

有的顾客对她希望购买的产品有明确的要求,所以,美容院的人要注意倾听顾客的要求,切合客户的需求将会使销售更加顺利。反之,一味地想推销产品,无理地打断顾客的话,在顾客耳边喋喋不休,十有八九会失败。

七、顾客能从美容院获得哪些更多利益

顾客不但希望得到你的售前服务,更希望在购买了你的产品之后,能够得到良好的服务,持续不断的电话,节日的问候等等,都会给顾客良好的感觉。如果答应顾客的事千万不要找借口拖延或不办,比如送礼品、是否能及时送出等。

八、不要在顾客面前诋毁别人

纵然竞争对手有这样或者那样的不好,也千万不要在顾客面前诋毁别人以抬高自己,这种做法非常愚蠢,往往会使顾客产生逆反心理。同时不要说自己美容院或其他顾客的坏话,在顾客面前抱怨种种不是。

九、当顾客无意消费时,美容院应以退为进

很多时候,顾客并没有意向购买你的产品,这个时候是主动撤退还是继续坚忍不拔地向她销售?比较合适的做法是以退为进,可以转换话题聊点顾客感兴趣的东西,或者寻找机会再次拜访,给顾客一个购买的心理准备过程,千万不要希望能立刻一锤定音,毕竟这样的幸运是较少的。

十、攻心为上,攻城为下。

兵法有云:攻心为上,攻城为下。只有你得到了顾客的心,她才把你当作合作伙伴,当作朋友,这样你的生意才会长久,你的朋友才会越来越多。只有你与顾客成为了朋友,你的路才会越走越宽。

关键词: 美容院顾客 顾客 美容院 接受 顾客信任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