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淡季营销:如何创造淡季销售新热点

2014.07.24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婷婷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美容院和任何一个行业都一样有淡旺季之分,淡季之时对于美容院的压力可想而之是十分大的,那么在淡季中美容院应该如何去营销呢?下面就说说美容院的淡季营销,如何才能创造淡季销售新热点?

在淡季时期,美容院都会各出奇招的去营销,但是大致的营销方法是一致的,因此营销的效果也不是很大,那么要如何才能在千篇一律的营销方法脱颖而出,创造出淡季销售新热点,不妨往下一看究竟。

美容院淡季营销:如何创造淡季销售新热点

美容院的生存离不开客源,完美的口碑营销、良好的卫生环境、优秀的服务质量……这些都能吸引顾客。但随着竞争的日益激烈,越来越多的美容院必须借鉴组合营销手段。这一点,各大电商做得非常成功。从聚美优品301周年庆开始,到淘宝38生活节,再到各类层出不穷的女生节、女人节、女神节的宣传,一波又一波的销售攻势,硬是将一个原本不是营销争夺热点的3月,演绎成一个促销旺季。美容院当然也可以学着借鉴,来营造自己的销售热点,将春夏淡季变成旺季。

、促销不拼低价,而要营造热烈的消费氛围

美容院想要制造销售新热点,出发点不应基于简单的“促销”。与电商的销售模式不同,电商可以全力打价格战,美容院实体店则不能妄图全盘靠低价取胜,而应发挥美容院的服务特性,在这个销售热点上表现出“我们尊重顾客需求,所以才进行促销”。

只要坚定信念——顾客不是为了省钱来做美容,他们大多数人的心理需求是获得被重视的感觉。那么,怎样才能让顾客感到被重视呢,这就是美容院提供的专业服务和享受服务的感受。

如果对顾客的需求都还没有了解清楚,直接打折销售,只会令其心生警觉。美容师为了获取更多利益而忽略顾客需求,一味推销试用的结果不外乎两种,顾客碍于情面买单后离开,或干脆拒绝买单。这种情况下,再送多少折扣和礼物都不会留住顾客。

二、争取流动顾客,不单纯靠引进新项目

一家美容院如果想要确保生存,必须拥有一定量的忠诚顾客群。在市场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一家店除了熟人和VIP这一小部分忠诚顾客群,很大一部分顾客都存在流动性。流动性表现在,同一区域或相邻较近的美容院,哪家最先打破同质化的现状,最先引进一种新的服务项目或营销特色项目,谁就能迅速把很大一部分流动性的顾客群吸引过去。对于争夺流动顾客,最经济实用的办法就是戳中这些人的“需求痒点”。

按理来说,每个人虽然都有消费需求,但也会根据个人使用情况来购买。但是,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女性被电商引导,每到3月能够大量囤积个护美妆产品,难道他们其他时间就没有需求吗?对美容院来说,也是这个道理,项目的嵘头再大,也要切入点正确,才会带动顾客消费。只要抓住消费需求,就能像电商促销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那样,给自己的美容院也带来不断的销售旺季。

三、美容院对员工进行学习生涯的规划教育

美容师因为职业关系,一直没有机会学习,因此在夏务举行各种技能培训时间基本是在星期一和星期二的上午,一周两个上午来进行一些系统的技能培训,而且都要进行考试升级的。美容师也对自己的职业更加有信心,因此美容院在淡季反而增强美容师的销售和专业技术的能力,使美容师更加有信心去面对美容院的发展,使自己真正的溶入了美容院的发展中;因此说美容院的生意在于美容师团队是否热情的工作,市场的繁荣是在于人的引导和创造,美容师是可以提升市场的繁荣和发展的,因为美容师的激情和热力使顾客也变得精神和美丽起来。

面对淡季的危险,我们不能听之任之,不能让美容院濒临绝境,非常危险。以上三招,是一个成功应对淡季的美容院的如何创造淡季销售新热点,也是能希望可以帮助到美容院的各位同仁们。

关键词: 美容院 淡季营销 淡季销售 美容师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