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营销:要么讲服务 要么讲实效

2014.07.30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肖军责任编辑:陈红
摘要:目前美容行业已经过了开店就能赢利的黄金时代,靠忽悠炒作不会再有未来,比拼的就是服务和效果。然而现实中,大部分美容院服务搞不好,又只会概念,玩到最后,结果就是自己玩死自己。

今年美容院生意普遍不景气较之往年更甚,一些十多年的老店亦叫苦不迭。个中原因,不乏经济大环境甚至反腐带来的影响:消费者对荷包看得更紧了,官太太们花钱变低调了。

美容市场的低迷催生了模式公司的火爆,店家一场活动,模式公司少则收取数千、多则收取数万。一切看似皆大欢喜:店家获得了业绩,消费者获得了让利,模式公司也赚个盆满钵满。然而当繁花褪尽,却发现再次陷入无边的落寞。

事实上,无论行业如何不景气,总有一些店家胜出,关键在于是否拥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笔者认为,美容院核心的竞争力要么在于服务,要么在于效果,如果把模式当竞争力,终究是昙花一现。

女性消费者终究是感性大过理性的动物,如果每次都用心的做好每一个服务细节,真诚的给与客人无微不至的关怀呵护,客人自然会死心塌地跟随你。而很多情况下,我们恰恰在销售上花了太多的心思,不停的算计客人的口袋装了什么而不顾客人的脑袋在想什么。久而久之,客人只会口袋捂得越来越紧,再逼急了,以后都不来了。

如果实在是受美容师素质制约,而导致服务质量没法提升,那么就在效果上下功夫吧!店内至少要有一个能够真正帮助客人解决问题的高科技产品,看在效果不错的份上,服务水平差一点客人也能理解。医院工作人员对患者的服务绝对不如药店工作人员那么耐心细心,但是我们能够忍受,因为她能解决问题。

目前美容行业已经过了开店就能赢利的黄金时代,靠忽悠炒作不会再有未来,比拼的就是服务和效果。然而现实中,大部分美容院服务搞不好,又只会概念,玩到最后,结果就是自己玩死自己。

本文作者:138特约评论员、广州可芳集团常务副总经理、STM美雕大师项目部董事总经理 肖军

关键词: 美容院生意 美容院 服务 美容师 美容市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