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管理之如何打造专业服务

2014.08.07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婷婷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在美容院的经营过程中,要想真正的留住顾客,专业服务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下面一起来看看美容院管理之如何打造专业服务。

美容院管理之如何打造专业服务

美容院是否专业关系到很多方面,比如顾客的信任度,美容院的发展前途等等,没有专业的服务,不仅自己没有自信,就连顾客也不会上门,那么美容院该如何打造专业服务呢?

第一,创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环境

环境对顾客的影响也很大,当顾客临门的时候,她对美容院的第一印象就是美容院的环境,如果环境不好,那么之后就会大打折扣。美容院的装修特色、外观以及风格等都应该和美容院店内的气质相符合,对于橱窗内的广告、招贴画以及一些小饰品等等,都要独到好处。这些能够体现美容院管理细节的地方一定要做好。

比如顾客来美容院做护理不仅仅是为了做一次护理,更是为了放松自己,如果他们感到环境不舒服,那么就不会再次临门。像很多美容院为了让顾客舒适,会选择采用壁灯而不是吊灯,同样的环境下,壁灯会更温和一点,也更容易让顾客放松自己,而吊灯则会影响其休息,从而导致其休息不安,自然也就不会再来了。

第二,注意和顾客之间的互动

很多美容院老板提到,自己店里的顾客很少,但是对面美容院内却是人满为患,那么,为什么同样的美容院,却有不同的结果呢?业内人士表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美容院与顾客之间的互动没有做好。一些专业的美容师会在给顾客护理的过程中,和顾客形成一个很好的互动。

比如有的顾客是肌肤有问题,那么针对肌肤问题,美容师可以进行一些询问,并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讲解,这样既能为顾客解惑,同时还能提升顾客的信任度。而有的美容师虽然也这样做了,但是她们的目的是为了推销产品,就会让顾客产生反感,从而影响服务质量。

第三,美容师和服务人员的形象也要注意

专业体现在细节的各个方面,当美容师和服务人员的形象都达到一定的标准的时候,就会给顾客形成一种无形的信任,这样会让他们从内心觉得这家美容院很专业。而如果美容师自己都问题不断,甚至没有进行好的护理的话,那么即使讲的再好,顾客也不会买单。

除了这三点之外,美容院管理中打造细节其实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完善,要想拥有一家成功的美容院就要将这些细节都处理好,这样才能真正做到竞争有优势。

关键词: 美容院 管理 专业服务 美容师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