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如何做好2014中秋促销活动?

2014.08.1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美容院中秋促销不是为了促销而开展,它还肩负着美容院品牌建设的任务。中秋促销活动一定要有一个主题,这是美容院整个促销活动的灵魂,目的在于提高美容院品牌美誉度。在中秋节将至的时刻,美容院该如何做好促销活动的主题设计?

美容院中秋促销不是为了促销而开展,它还肩负着美容院品牌建设的任务。中秋促销活动一定要有一个主题,这是美容院整个促销活动的灵魂,目的在于提高美容院品牌美誉度。在中秋节将至的时刻,美容院该如何做好促销活动的主题设计?

美容院要从目标消费者的心里挖掘最富有煽动性的美容院促销活动主题。中秋节是团圆、归家、思亲的佳节,美容院要抓住中秋节的重点,以此主题作为美容院整个推广活动的核心。美容院在做中秋节活动时,应当整合自身的各种营销要素,与目标消费者形成互动的氛围,最大限度拉近美容顾客与美容产品、美容院的心理距离。中秋节活动不是一个短暂的活动,更应该是一个为日后销售作长期铺垫的活动。美容院要通过举办中秋节的促销活动来吸引一批稳定的忠诚消费群体,令美容院在中秋过后,依然能够依靠这部分忠诚的消费群体来推动产品销售业绩的持续增长。所以,美容院中秋促销活动不应着眼于眼前,更需要长远的目光和战略。

美容院促销主题要结合中秋节的时间段考虑,在这个时间段可以设计不同的主题,但是每个主题之间必须有联系。但也可以以一个主题贯穿整个中秋节,让美容院的整个活动主题一脉相承,一气呵成,形成具有震撼效果的品牌影响力。

同时,美容院中秋促销活动主题要与产品品牌诉求和定位相一致,避免给目标消费者混乱甚至错乱的印象。美容院中秋促销活动主题是打动消费者的关键,一定要贴近目标消费者利益,是他们关注的重点。美容院中秋促销活动主题还应当简洁、突出、富有创意,并且朗朗上口,反映美容院促销活动的核心思想。美容院促销主题还要充分利用时势热点,富有价值,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引起社会舆论的关注。

通常,美容院中秋促销活动主要有两种:以美容产品为主题的促销活动和以节日特点为主题的促销活动。需要明确美容院中秋促销活动绝不是简单的中秋节买赠、特价等活动形式,而是围绕一系列主题、美容院活动灵魂来体现出品牌的诉求和定位、消费者的利益。美容院可以通过突出归家、想家、孝敬父母、亲情等角度出发,吸引美容消费者的注意。

另外,美容院中秋促销活动效果不理想,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美容院中秋促销活动信息根本没有传达到美容顾客。若美容院中秋促销活动信息没有传达给目标消费者,自然不可能空穴来风实现美容院促销预定的目标。

美容院促销活动的开展必须结合宣传物料、媒体等一起宣传,使美容院中秋促销活动的信息得到最广泛的传播,诱导目标消费者发生购买行为,也在于凝聚美容院中秋促销现场的人气,满足美容院门店对人流、现金流的追求。

美容院的媒体宣传并不仅指电视广告,它有更多的表现形式,如网络、微信、微博、短信、报纸软文、传单、手写海报、店内广播、门店显示屏、路演等等不一而足。美容院营销人员应该结合区域市场特点以及美容院的实际投入力度来拟制最有效的媒体宣传告知组合,以达到事半功倍的宣传效果。

在美容院门店内部,需要考虑准备关于中秋的手写海报、看板、条幅、店内广播、店内显示屏等;在美容院门店外部,可以考虑路演、中秋传单、邮报、店外显示屏等,形成立体交叉的宣传告知模式。

在媒体宣传时,美容院要避免资源投入的浪费或者不到位。首先,美容院要考虑市场实际状况,权衡自身产品与竞品在市场表现上的差距大小,拟订中秋节促销活动的媒体宣传实施方案,即整个美容院中秋促销活动的铺垫期、启动期、高潮期、收尾期的美容院宣传传播方案,力求将有限的资源投入到美容院门店,有的放矢,真正做到有效直达目标消费者,切忌贪多选用过多的媒体,造成资源的严重浪费。

关键词: 2014年美容院中秋促销活动 美容院 中秋 促销活动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