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微信营销之七微群锁客留客

2014.08.20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姜林责任编辑:梁瑞梅
摘要:锁客和留客一直是美容院老大难的问题,互联网上针对这个疑难杂症有很多方法,大师那里也有很多真经。如果不能解决你们的问题的话,今天我就给大家推荐一个微信群留客锁客的办法。

锁客和留客一直是美容院老大难的问题,互联网上针对这个疑难杂症有很多方法,大师那里也有很多真经。如果不能解决你们的问题的话,今天我就给大家推荐一个微信群留客锁客的办法。那么我就先简单的介绍微群的概念以及和微群留客紧密相关的会员留客。

微群的概念是来自于社群,微信诞生的微信群,我们也可以叫做微群。社群有社群经济,社群经济的盈利模式,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在互联网上不管是QQ群微博群,百度贴吧和论坛,还是其他的网络社群,都催生了一大批财富。这个机遇作为美容院老板几乎是很难享受了,但是近年来兴起的微信群,它的价值也不可小觑,美容院的各位老板可以在此一显身手,如果你熟悉互联网,了解微信营销,我相信你的美容院的顾客一定会被你的微信群套牢。

对于美容院来讲,要想玩转微群,必须先对会员留客。会员留客简单的来说就是预售价值,通过预售将顾客套牢。微群留客是先提供价值,让顾客觉得有价值而购买价值,甚至预定价值。顾客的预定对美容院来讲就是预售,微群营销就能转化成会员营销。那么我们再看看现在的美容院要预售十万八万的卡,会怎么做呢?搞促销,搞活动,搞广告宣传。有的成功了,有的失败了。因为顾客不是傻的,单凭广告、优惠促销、天花乱坠的说辞,难以撼动顾客的钱包,因为顾客在没有了解没有信任没有认可的前提下,可能会仅仅因为便宜因为冲动购买了你预售的价值,将你的利润压榨到最低,周而复始。因为利润低,成本高,你发展不大,你给不了员工想要的工资和舞台,好员工离你而去,你的店面奄奄一息。所以我建议大家用微群留客,先提供价值。待时机成熟圈定高质量顾客,一击即中,预售价值形成会员营销。

微信群大家都不陌生,建一个微信群也不费事。一家美容院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或多或少还是会有一群人来消费的,如果把这群人聚集起来,加到自己建立的微信群里。对个使用者而言,通过微群他们能结交以你这个美容院为中心的社交圈子,对他们来讲,是在美容院消费的附加价值,如果你运营得当,具备运营微群的能力,你还能整合群里的资源,再形成一种整合资源。那么这个微群的人能轻松与外界交流,让她们的生活更充实、更丰富、更有效率。同时这么多人聚集在一起,就会产生一种占便宜的心理,而也会有个薄利多销的机会,对消费者而言,又是一个实惠的价值。也正是商业利益的来源,很多人不信任品牌,媒体捧出来的品牌毫无意义,但会信任朋友的推荐和社群效应,团购的驱动力就是源于此。

因为人对陌生人和外界不信任,往往会让一个群针对一个利益抱团。那么这个时候群里成员的推荐和信任将构成你店里的传播力,因为微信交流和传播的成本越来越低,你的店面传播就会越来越有影响。你的真正的忠实顾客就会在这里产生了,她会帮助你打广告,帮助消除负面影响,如果有人说你坏消息的时候,她们会帮助你打击对方,为你证明,为你澄清,这个就是微群的力量。

微群营销,是互联网时代的社群经济。很多人已经用QQ群实现了财富的累积。同样,微信群绝对有这个功能,当然我不是说微信群锁客留客是万能的,没有哪一种方法是万能的。但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特别是微信这个拥有亿级用户的工具,如果你不利用它赚钱,我想你再也找不到更好的方式了。

最后,微信群的运营方式因人而异,不是随便建一个群在那里就能产生价值的,需要有方法和技巧的。

作者简介:姜林,主要从事网络营销,美业营销专栏作家,水胭脂集团微信营销总策划师。

相关阅读:如何让顾客在朋友圈晒你的店面?

关键词: 微信 营销 微群 美容院 留客锁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