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的“拓客捷径”你知道吗?

2014.08.21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美容院想要持久的生存,就必须要开拓客源来维持整体的运作,但是现在很多美容院反应开拓客源很难。美容院的“拓客捷径”你知道吗?现在我们就为大家准备了开拓客源的八大捷径,供各位参考。

美容院想要持久的生存,就必须要开拓客源来维持整体的运作,但是现在很多美容院反应开拓客源很难。美容院的“拓客捷径”你知道吗?现在我们就为大家准备了开拓客源的八大捷径,供各位参考。

1、美容院老板必须定位在业务经理

有位有经验的大师说过,当你的机构只有10个员工的时候,你必须排到最前打头阵。所以敲腿老板当不得,美容院老板不妨给自己定个目标,每天亲自吸纳10客人进店消费。

这种带头示范的好处有两个,一个是保证每天的基本客流量,开拓客源,另一方面是带动员工从争先调动所有员工的责任感和积极性。虽然美容院老板亲自吸纳客户进店有点困难,但需要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坚持就是胜利。

2、做好顾客的细分工作

如果美容院考虑到不同的顾客消费习惯和消费能力也完全不同,而将顾客群进行细分。开拓客源需要做好顾客细分工作。比如,美容院针对店周围商务圈主推高档白领套餐。现今流个性消费,有针对性宣传,有针对的个性服务这将是专业美容院开拓客源的取胜关键。

3、给顾客颁发忠诚认同卡

美容院可以与同业及其它地区的商家合作,制定一份内份外联合优惠促销合同,共同给予顾客相同的价格折扣,进而可以互相吸引顾客。这一活动可以针对那些对美容院忠诚度较高的客户,而顾客则可以凭此忠诚认同卡到指定的特约商家(专柜、精品店、鞋店等)消费,得到优惠折扣。最终实现客源开拓。

4、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

同样是面向女性消费群的不同行业能不能联合起来搞活动从而达到双方收益的效果呢?很多聪明的美容院老板开始联合服装,内衣店甚至商场、饮食机构高活动等来开拓客源。一来可以减少独家做活动的高额费用而减少成本,二来可以利用联合店的客源优势。可谓花小钱办美大事双方皆大欢喜,所以美容院要联合一切联合力量引入客源,大幅度提升业绩。

5、激励老顾客,带动新顾客

美容院经营一定时间后,必然能积累一批老客户。美容院可以邀请顾客的朋友来享受免费服务,给顾客的朋友提供一次免费的服务,这么一来,美容顾客会感到非常高兴,而且也会吸引顾客的朋友来访,说不定到美容院来消费会变成她们的一种习惯呢!这不,开拓客源就更加轻而易举了!

但是,当老客户邀请朋友来享受服务时,美容院不单要将老客户看成义务窗口宣传,还要对老顾客所带来的新客人进行激励。送小礼品、更实惠的价格折扣等等如此能形成美容院客源的滚雪球的效应而做到这一点的前提是老客户先认同你的技术、服务和品质、对你有充分的信任,记住她绝不会因为一点小恩惠而得罪她的朋友。

6、导入直销模式,借助处现

美容院的开拓力量毕竟是有限的,总不能全民皆兵都去推销吧!美容院应鉴直销模式,不妨临时请大专生假期兼职走访客户 来推广服务项目,只有做好兼职推广的前期培 训,中期监控,形成一定的口碑效应。这样开拓客源,一传十,十传百,生意就能起来。

7、提供长期服务和细节服务

一家美容院的运作,有时候会出资金匮乏或碰到淡季,此时的推销工作必需为吸收资金而设计,例如:3个月或者6个月的美容服务卡,或者吸引人的礼物如戒指。送给顾客折扣卡,折扣比率为其消费额的10%,这些金额可以用来购买本美容院的产品。细节会使美容服务变得更受欢迎,有助于快速开拓客源。例如:维持毛巾温度,当客人在做面膜时,可以帮客人做手部按摩等等。

8、做团体生意,多策划活动

美容院不能单做零售的生意,还要做批发生意 ,美容院要经常出去与全体机构交往,利用机构的福利计划与活动计划主动策划一些美容保健讲座,逢节日如:三八节、教育节等与全体会所,引导全体女性的美容消费。在价格上也可以通过团体优惠来开拓客源,这样能整体提升美容院的营业额。

关键词: 美容院拓客 美容院 拓客 捷径 开拓客源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