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业销售人员必备的销售能力有哪些?

2014.08.2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美容业销售人员必备的销售能力有哪些?作为一个美容业销售人员,怎样才能获得成功?销售能力不是一蹴而就,更多的是需要美容业销售人员去提升、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包括熟悉产品、描述产品、熟悉商业手段、了解竞争对手举动、掌控商业、谈资丰富、扮演双重角色等能力。

美容业销售人员必备的销售能力有哪些?作为一个美容业销售人员,怎样才能获得成功?销售能力不是一蹴而就,更多的是需要美容业销售人员去提升、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包括熟悉产品、描述产品、熟悉商业手段、了解竞争对手举动、掌控商业、谈资丰富、扮演双重角色等能力。

第一、美容业销售人员必备的销售能力首当其冲就是要熟悉自己的产品。一个一流的成功销售员,无论是站在柜台后面或者在出差中,都精通和具备如下能力:一、了解自己的产品。没有哪一位不熟悉产品的销售员能够最大限度地销售商品,对大多数成功销售员来讲,必须要对商品有全面的了解。

第二、美容业销售人员具有描述或谈论商品的能力。有的人熟悉商品背景,销售知识既专业又广博,却无法销售商品,因为他对谈话技巧一无所知。如果销售员不知道如何谈论美容商品,哪怕再有知识的人也无法轻松地进行销售,也无权成为“销售协会”的会员。

第三、美容业销售人员熟悉商业手段和竞争者的举动。销售员必须熟悉那些在同一商业领域中使用的手段,并不间断地进行成功而完美的交易,能够克服预期和非预期的障碍。如果竞争对手对自身的产品进行价格等方面的市场竞争,销售人员一定要懂得如何去打击竞争对手,具备反击对方进攻的销售能力,占据美容市场的最高点。

第四,美容业销售人员要懂得商业的综合知识,具备一定的掌控商业的能力。有的成功美容业销售人员只销售商品,除此之外,不具备真正的商业能力。一些人在一定程度上取得了成功,但是能成为伟大成功销售员的却寥寥无几。因此,商业的综合知识或掌控商业的能力,对于良好的或最佳的销售技巧至关重要。

第五、谈论“商店”之外其他事物的能力,即美容业销售人员能够有更多的客户谈资。丰富的谈资信息有助于美容业销售人员给他人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而谈论事物需要综合知识。这两者互为补充。实际上,所有成功的美容业销售人员都储备着商业内外综合信息销售能力,这种销售能力对于美容业销售人员的顾客而言既合适又有益,通过这种交谈,让顾客对他留有良好的印象,提升自己的销售能力。

第六、美容业销售人员需要具备能准确判断顾客或“评价他人的购买能力”。除非能做到这一点,否则在某种程度上,你只能期待在旅途中或柜台后那种平庸的成功。这种判断能力介于伟大和平庸的美容业销售人员之间。如果美容业销售人员缺乏判断能力,则销售能力会削弱,成功机会减少。那些拥有突出判断能力的美容业销售人员往往处于上流社会,而缺乏判断能力的人基本处于社会底层。

第七、美容业销售人员需要具备扮演双重角色的能力,既让顾客感兴趣,又让顾客受益。商品销售中的常青树从不会忘记顾客的兴趣,总是为自己公司的利益而工作。一名成功销售员既能令顾客愉快又有利可图,是美容业销售人员需要具备的能力。

第八、美容业销售人员需要具备温和的性情。郁闷、高傲、冷淡的成功销售员中取得成功的寥寥无几。性情温和视为被视为美容业销售人员需要具备销售能力最重要的必备条件。没有温和的性情都无法取得成功,这是一个事实。

多数成功的美容业销售人员仅擅长某方面,具备某方面的能力,但其他方面薄弱,他们没有销售平衡点。如果美容业销售人员需要具备能将自己擅长的用到销售技巧的层面上,并将之发挥主导作用,是一个一流的成功的美容业销售人员。

关键词: 美容业销售人员 美容 销售 能力 人员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