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为什么美容院具有女性领导力的人那么少?

2014.08.25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为什么美容院具有女性领导力的人那么少?尤其在美容师中,在美导中,亦很少女性具有很强的领导力。从事美容导师、美容师职业的90%以上为女性,但是为何这类角色在行业中出类拔萃、具有领导性魅力的那么少?难道美容业不是一个女性领导的世界吗?

为什么美容院具有女性领导力的人那么少?尤其在美容师中,在美导中,亦很少女性具有很强的领导力。从事美容导师、美容师职业的90%以上为女性,但是为何这类角色在行业中出类拔萃、具有领导性魅力的那么少?难道美容业不是一个女性领导的世界吗?

美容院需要更多的女性领导力,这并不是说在美容行业上,女性要压倒男性,也不是说女性要争权夺利。权力不是坏的东西,权力意味着责任、付出和创造更大的价值。在美容行业,一个为女人美丽事业奋斗的行业,从战略发展的角度来看,让更多女性参与领导层,让更多女性有机会向美容行业贡献其智慧与力量,共同推动美业的发展,是极其美好的事情。

但是,美容业亦是残酷竞争的商业行业,没有人会因为你是女人,而对你特别照顾,竞争对手不会,顾客也不会。女性顾客永远是挑剔的,有人认为女性容易博得美容顾客的同情或支持,亲和、柔和是一种女性领导力。

但在美容行业,对于高级的美容院而言,管理就是铁的、刚性的,制度是不可随意改变的。如果女性依然把自己定位为依赖、软弱的个体,希望男性给予同情、支持和额外的照顾,那想在美容行业获得成功,领导一只强大的队伍是做白日梦。

美容行业的女性要想成为行业的领导者,使自己具备领导力,就必须依靠实力、影响力和带领团队的能力。有人把当今活跃的商界女性划分为两代,第一代以强势、决断、有魄力为代表,不够温婉。第二代以兼具强硬与温婉的领导魅力特质。可见,美容行业的女性要想具备领导力,可以像杨澜那样温柔而有亲和力,也可以如董明珠般以“走过的路,寸草不生”而闻名。

在美容行业,女性管理者要做真实的自我才能够树立自身的领导力。有些美容院的女性领导心中疑惑:自己应该彰显刚性力量还是柔性魅力?作为在美容行业发展的女性,其智慧、沟通和销售的能力显得更加重要。当会所聚会、慈善晚会或网络能够更好地发展人脉时,她们就不必假装对高尔夫球、佛经、风水学感兴趣。注重情感交流,看重关怀伦理,发挥直觉的洞察力,不轻易冒险,坚韧稳健等、协调、良好的人际关系和集体的成功等都是很不错的女性领导力培养方法。

领导力是一门科学,有基本的规律可以找到,可以学习、培养。

在美容行业中,刚入行的美导、美容师该如何让自己成为拥有领导力的女性?该如何在职场中培育自己的领导能力呢?

首先要实践和理论知识相结合。只有正确地、系统地认识了“领导”,才能在工作实践中有有清晰的思路、更有方向感、更有针对性,更能取得实效。通过加强书面学习、培训,来开拓视野,打开思维,增加相关意识,同样很重要,因此,美容行业的女性要想提高领导力,就要实践和理论知识相结合。

其次要增强对自身的认识,能够更清晰得认识到自己的差距,明白了部门工作中诸多问题的真正根源。领导力知识的相关领导技能、时间管理、工作理念进行学习。

最后要把提升管理修养作为自己以后的主要努力方向。领导梯队模型的一个重要价值就是把“领导”、“管理”这些软东西变得更具可测量性,把“领导”、“管理”对整个组织绩效的发展意义和影响程度更加可考核化、可视化,让我们认识到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对组织绩效的重大作用。所以,女性要想提高领导力就要持续反思自己的管理工作,提高管理意识,要认识到管理工作的重大作用,明白了自己的真正努力方向和工作着力点。

关键词: 美容院 女性 领导力 管理 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