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中秋促销吸引顾客进店必杀技

2014.08.28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美容院们又开始如火如荼的中秋促销大战,在这个时候,美容院怎样脱颖而出,吸引顾客进店呢?有什么必杀技能让顾客更容易进店?下面就来介绍以下几大必杀技!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美容院们又开始如火如荼的中秋促销大战,在这个时候,美容院怎样脱颖而出,吸引顾客进店呢?有什么必杀技能让顾客更容易进店?下面就来介绍以下几大必杀技!

一、闪亮的店面形象将有助于提升顾客进店率

美容院门店老板一定要记住:美容院店面形象可卖钱。对美容院营销而言,店面形象就是产品价值。没有天花板,地面或墙面装修,没有统一的柜台形象或使用着很过时的柜台和产品陈列形象,没有或使用着较差的店招等的店内外环境,美容顾客自然过门而不入啦!所以,美容院千万不要节约成本,缩减店面形象的包装哦!另外,还需要通过以下方面来进行包装升级,让美容院店面形象更深入人心,顾客自然更喜欢进店了。

1、提升店面品牌意识,打造一个醒目的标志

一个大大的黄色M,顾客从很远的地方都可以知道那是麦当劳,这就是醒目标志的作用。许多美容院老板不太注重招牌的作用。有时候,门店标志不醒目,顾客如果不认真看,就不会知道这是一家美容院。而从马路上走来走去的顾客,又有多少会从鳞次栉比的招牌中,看出这是一家美容院呢?

2、告别昏暗、刺眼的灯光,打造明亮、有格调的美容院

顾客就像飞蛾一样,具有趋光性,愿意到明亮干净的美容院里去逛逛。美容院吸引的是女性顾客,她们更爱美。美容院灯光昏暗,老板是省电费了,但却失去了不少的顾客。而明亮的美容院有着强烈的吸引力,就像任何人不喜欢灰暗的人生一样。美容院要注意灯光的搭配使用,使美容院在明亮之余,更具有格调,这样,美容院顾客更容易进店。

3、告别杂乱的陈列

整洁的店面,有序排列美容产品,生动的产品陈列,清晰的功能划分,才能让顾客有走进美容院店里看看的欲望。

二、美容院要学会用商品吸引顾客进店

服装店的老板,会把橱窗布置得干净明亮,把本季度最新款的服装放到橱窗里,告诉从马路上走过的顾客:我们店有最新款的服装,快进来看看。餐饮店的老板,会把最早进来吃饭的顾客按排靠窗户的坐位上,暗示从马路上走过的顾客:我们店的饭菜好吃,你看有这么多的人在店里进餐,快来尝尝呀。

而美容院的老板也要向他们学习营销术:用美容商品吸引顾客进店。美容院老板也可以将新产品、品牌产品、购买频率高的产品陈列在门口显眼处,并以略低的价格销售,以吸引对新产品、品牌产品和当地受欢迎的产品感兴趣的顾客到店里逛一逛。美容院中秋促销还要将促销产品摆到门店显眼处,吸引那些对促销品感兴趣的顾客,让她们快快走进美容院店内。

1、主推产品橱窗展示

美容院老板往往忽视了橱窗的重要性。橱窗就是一个大广告位,不能贴一个品牌广告画面或者干脆裸露着玻璃就完事了。美容院门面小没有橱窗的,美容院中秋促销活动的时候就需要想办法将门口变得热闹起来。人多了,美容导购就可以趁机拉顾客进店了。

2、店内促销信息实际呈现

美容院店门入口一定要有个堆头,这个堆头是店里促销信息的集中展现。很多顾客从外面走过也能看到。顾客进店会从这里开始看起,让顾客感觉你每天有活动,她现在来店是刚好能买到实惠东西的,这个心理美容院中秋促销活动一定要把握好。

3、门口促销吸引

如果有条件,美容院中秋促销活动可以将促销产品、特价品摆到门店门口或入口处,吸引那些对促销品感兴趣的顾客,让她们进店停留。

4、主推产品醒目凸显

美容院中秋促销活动时,通过对口碑爆品的氛围营造,引导顾客关注到该产品。通过对产品的促销氛围营造和卖点传播,吸引消费者驻足。主推产品醒目凸显,引导顾客购买此类产品。美容院切忌毫无主推地陈列,这样顾客会无所适从,不知道选择哪个好。

三、美容院用促销吸引顾客进店

1、渲染中秋促销活动信息

美容院中秋促销活动要在门店入口处通过POP、宣传单、条幅等方式介绍店内促销活动。有调查显示:顾客受到化妆品店或美容院店面宣传气氛感染而进入其内的机率为40%。

门店利用海报、POP、旗子、影灯、气球、花束等等造势,引人注意,效果显著,提升顾客进店的几率。

2、策划中秋促销活动吸引顾客

某化妆品专卖店开展“空瓶换购”活动。选了几款夏季产品,如防晒霜,洗面奶,洗发水,沐浴露等,以震撼价冲破消费者的心理底线。每款产品象征性地收一至两元甚至是一分二分,并且承诺,同类产品空瓶(洗面奶空瓶只能换洗面奶,依此类推)加标注的价格就可以买走所要的产品。例如价值18元的洗面奶,只要顾客持洗面奶空瓶,拿一分钱就可以买走。这一促销活动一经推出,即受到顾客热烈欢迎,一时顾客盈门。在顾客进店后,通过后续活动,扩大顾客购买,吸引顾客成为会员,取得赢利。

3、使用微信等自媒体工具宣传告知

将促销信息梳理并汇集成简明扼要的广告内容,标题信息浓缩到消费者一眼看到就能看到促销力度为标准。

比如“***买500元送500元,仅限今明两天!”等等。通过私人微信的群发功能将图文进行群发,或者通过订阅号向会员进行推送。

四、美容院中秋促销活动用媒体拉势

美容院吸引消费者是有限的,要想吸引更多的人来消费,可以借助媒体的力量来煽动、诱惑消费者。在媒体的运用中,要善于将信息有效地传播,以达到宣传效果,带动流行风潮。如果你能为此制造有趣的话题,便可以节省下许多广告投入费用,又可以迅速提升知名度,可谓是一举两得。有一个代表性的案例,某品牌美容院在《羊城晚报》上刊登了这样一个信息,本广告有三个答题,只要你光临到XXX路首层即可获得答案,凡看到报纸的人只要将本张报纸填好后送至,均可获得本公司送出的一套精美化妆品。活动连续三天,尽管有些报摊将该报涨价一倍,报纸也不够销售。当然,美容院现场热闹就不必再说了。

所以,美容院也不妨顺着时代的潮流,利用媒体,进行大势营销,说不定能够造成轰动的效应,一举成名、销量扶摇直上呢!

关键词: 美容院中秋促销 促销活动 吸引顾客 进店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