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如何准确把握促销活动时机?

2014.08.29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很多美容院对促销活动的理解有偏差,认为促销活动就是为了拉销量,人气弱、店面冷清、销量下降了就想到促销。广大美容院应该记住一条:美容院的促销不能只是跟随竞争对手,随波逐流,而应该让自己的促销活动在顾客的盼望中降临!那么,美容院该如何选准促销时机呢?

很多美容院对促销活动的理解有偏差,认为促销活动就是为了拉销量,人气弱、店面冷清、销量下降了就想到促销。广大美容院应该记住一条:美容院的促销不能只是跟随竞争对手,随波逐流,而应该让自己的促销活动在顾客的盼望中降临!其中,美容院促销活动的时机选择就非常重要。那么,美容院该如何选准促销时机呢?

美容院促销活动前期必须有一个完整的策划方案,确定促销主题、促销形式、促销时间、促销费用预算等,并对促销活动的销量有一个相对准确的估计,误差不得超过20%。也就是,促销活动的销售预期要估计得八九不离十,否则促销活动一旦启动,赔本赚吆喝的事情就难免了。

美容院促销时机的准确把握包括三个方面:

一、美容院促销主题

美容院的促销主题可以考虑感恩回馈老顾客、周年庆、恭贺XXX节、销售规模突破多少等等。促销主题一定要有,而且要给顾客明确暗示:这种促销活动不是什么时候都能碰到的。促销的主题可以通过以下三个方向来综合考虑:

1、注意力促销

在整个促销活动中,美容院会展开争夺眼球的战役,谁能吸引更多的注意力,谁就成为世界的主宰。为此,美容院在节日期间作促销时必须吸引顾客的注意力,在节日这个注意力点上,再创造和利用别的机会进行注意力促销。增加顾客注意力的方式有很多,包括事件营销、现场突出的布置(如中秋节美容院将设有全城最大最亮的豪华花灯)、具有诱惑力的促销价等。

2、文化促销

我国的许多节日都有丰富的文化内涵,例如:母亲节、情人节、中秋节、端午节。为此,美容院在节日作促销时一定要把握住节日的文化内涵。比如中秋节就要到了,美容院中秋节促销活动要突出家庭的团圆喜庆、温暖快乐、感情的真挚和甜蜜,比如购买多少元以上的物品,就免费送出月饼DIY券、灯笼DIY券等。当美容院迎合了传统节日的文化,触动了顾客心中的需求,就可以提升销量了。

3、亲情促销

感情是内在的长久的,美容院可以利用节日用感情打动顾客,将会加深顾客对美容院的美好印象,树立美容院良好的品牌形象。美容院在中秋节给一些客户寄去问候信、灯笼小礼品等表示节日的祝福,也能够引起顾客的注意。

二、美容院促销形式

1、买赠类促销,赠品的选择尤其重要,首先确定赠品的费用率,一般按回款额的6%~8%确定赠品价值。当然,这是可以灵活掌握的,比如促销设计三个档次:买2盒,买4盒,买6盒。买2盒的赠品控制在2%,买4盒赠品成本控制在5%,买6盒的赠品成本控制在10%。那么给顾客传递的信息就是买得多送得多了。或者赠品和节日相关,如灯笼、花灯、孔明灯、月饼等。

2、折扣类的促销。美容院也可以考虑促销活动期间可以有多少折扣来回馈顾客,让顾客享受更多的服务。

三、美容院促销时机、时间

美容院的促销活动的时间应该是安排在有一定顾客群时,临门一脚提高市场销售份额。绝不能苛求以赠品、降价来刺激顾客,让顾客只记得品牌降价的信息。当美容院在销售上有明显的上升趋势时,就可以启动促销活动,并遵循多购多送,多买则顾客实惠最多的原则。而不是恰逢节日才机械化地举办促销活动,跟风市场,造成自己在美容院的促销竞争中湮没。

美容院的促销活动时间不能太长,太长了达不到促销活动的刺激性,会失信于顾客,太短了,顾客还没有搞清楚促销活动内容,活动就结束了,效果就会差很多。那么,美容院促销活动多长时间比较合适?这就需要美容院老板好好估计一下,这场促销活动需要达到多少销售规模。一般促销活动的销量能达到日常销量的3~5倍。比如平常一天的销售约1万元,促销活动期间,一天的纯销量就应该为3~5万元。如果促销活动时间为10天,那么,市场纯销量就应该为30~50万元。根据美容院老板想达到的预期销量,不难确定促销时间。

四、完善美容院促销活动的各项细节工作

美容院店长必须迅速将任务分配下去,督促美容院员工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好准备工作。比如财务、仓储人员准备货物和赠品购进;策划人员准备终端物料的设计及广告促销片的拍摄制作;销售人员准备通知经销商、分销商活动政策;终端促销员的活动政策宣传等等,都需要统筹有序安排,而且一定要把握好各环节实施的时间点。

五、美容院促销过程控制

美容院的促销活动过程控制主要抓数据跟踪。一是市场纯销量达到预期值没有?二是备货情况及配合度如何?三是顾客对活动的参与度高不高?四是促销宣传根据如何?这些过程控制需要市场督导,否则,执行就会有不到位的地方。

如果促销效果比较理想,或者促销上量的趋势很强,美容院可以临时延长活动时间。不过,美容院促销延期的时间一定不要超过正常活动的时间的一半。

关键词: 美容院促销活动 美容院顾客 促销时机 促销 顾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