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不能做大做强的根本原因有哪些?

2014.09.04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美容院做好容易但做大难,做大容易做强难,做强以后持续提升很艰难,所有的美容院店铺老板都在为顾客数量不足而发愁。业绩提升是每一个店铺老板关注的头等大事,只要美容院懂得实施战略,销售业绩就会有所提高,做大做强的难题终究会迎刃而解。

美容院做好容易但做大难,做大容易做强难,做强以后持续提升很艰难,所有的美容院店铺老板都在为顾客数量不足而发愁,为营业额徘徊不前而伤脑筋。为什么顾客不来?为什么业绩不高?为什么营业员的能力不强?业绩提升是每一个店铺老板关注的头等大事,只要美容院懂得实施战略,销售业绩就会有所提高,做大做强的难题终究会迎刃而解。

一、缺乏名店战略

未来美容院店铺的竞争除了是客户资源之争外,就是店铺名气之争,如果让美容消费者形成到自己的美容院里享受服务、做全身养护、护理的习惯,如果美容院的名气在当地女性中成为话题,如果美容院在本区域妇孺皆知,如果店铺在消费者中的美誉度极高、有口皆碑,那么美容院店铺的业绩绝对会高居不下。

各大美容院要知道:店铺名字就是金字招牌,店铺名字的威力绝对不可小觑。因此,美容院要把店铺名字做成招牌,成为顾客放松消费、护理身体的首选。当美容院成为名店了,自然财源滚滚,美容院老板也不用为业绩犯愁。

当美容院让距离一公里范围的目标顾客群体一定来店铺,距离两公里的目标顾客群体绝大多数来,距离三公里的目标顾客大部分来店铺消费,店铺的外围营销就成功了,很多店铺只在光顾店铺的顾客身上下功夫,这样的做法只能解决眼前的小问题,自然无法把美容院做大做强了。

二、缺乏选址战略

做生意讲究天时地利人和,美容院的选址位置决定店铺60%的业绩。地处商超周围或者商贸城人流集中的地方,只要经常做活动业绩绝对会很好,因为生意非常讲究人气,有人气才会有财气,有客源才会有生意,人气旺顾客多生意才火爆业绩才会比较高。

各大美容院要知道:美容院选址经营很重要,在选址上,要针对本区域市场人群的特点、年龄、职业、收入、消费习惯来选择,还需要根据交通情况、竞争对手分布情况来综合选址。“酒香不怕巷子深”在美容行业是行不通的。美容院一定要做好区位选址战略,务求让顾客易发现、易到来。

三、缺乏品牌战略

品牌是店铺发展的源泉,店铺如果缺乏品牌店铺就是海市蜃楼,店铺一切的经营活动就会失去意义,选择品牌一定要和当地的消费水平,顾客的消费习惯及顾客的好恶为基础,如果品牌不能与顾客的消费能力相匹配,如果品牌不能与顾客的好恶相匹配,那么店铺的业绩不可能快速提升。

所以,美容院经营的项目、选择的品牌,一定要结合当地市场的实际情况,以顾客的需求为出发点。美容行业包括美容、美发、养生、Spa、发型、瑜伽、营养美食、服装、色彩、形象设计等方面,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品牌才能做大做强。

四、缺乏顾客战略

顾客决定店铺的可持续发展,顾客的数量决定店铺的销售业绩,顾客的质量及消费能力决定品牌的档次,如果顾客的层次高且顾客数量多,店铺的业绩才能稳定才能可持续发展。

美容院要根据自身的定位选择不同档次的产品,根据顾客的需求来重点服务。比如有些美容院就定位为高端客户服务的美容机构,根据高端客户的需求不断改进服务,增设项目,随着顾客的诉求而引进抗衰老项目、整形项目等。有些美容院则定位于中低端客户,做美颜养生类的项目。还有一些美容院针对性别,而对女性顾客进行卵巢、经期养生等等。而有一定经济实力的顾客更喜欢的是一整套的美容方案,追求全身的完美效果,而不简单的只是产品。这时,美容院一定要为顾客做出精准的战略,切勿以偏概全。经过顾客的精准定位和分析,美容院将可以捕获一批忠诚度高、稳定的顾客群。

这四个战略是提升店铺业绩的重点战术,如果美容院忽略了这四个战略,即使老板非常优秀营业员非常优秀,产品非常优秀,促销活动方案很新颖,仍然不能改变美容院的劣势,店铺的业绩难以提升。所以,美容院要依靠这四大战略把自己做大做强,变成美业中的强者。

关键词: 美容院做大做强 美容院 战略 顾客 选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