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如何与顾客得体接触?(附案例)

2014.09.15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触觉是重要的感官感觉,但触觉的重要性并不意味着人们可以毫无禁忌地到处触摸所有的人,相反,而应该把握好距离度,进行得体的接触。美容院的美容师更需要在提供服务时,为顾客提供专业的“触觉”服务,做好“触觉”营销。

当其他的感官失效时,皮肤仍然有触觉。有人认为,“没有触觉”的社会是一种病态的社会,因为它忽视了人的肉体和感情系统的需要。但这并意味着人们可以毫无禁忌地到处触摸所有的人,可以自由随意地触犯别人,相反,触觉应该建立在修养、内涵、气质以及自尊自爱的基础上,遵循社会道德规范,把握好距离度,进行得体的接触,做好“触觉”营销。

通常,美容院进行的桑拿浴、淋浴、擦身和按摩等活动都与触觉紧密相关,顾客到美容院除了抱有让自己更美的目的外,还具有放松身心,让痉挛的肌肉得到消息的目标。因此,美容院的美容师更需要在提供服务时,为顾客提供专业的“触觉”服务,同时注意与顾客“得体”地接触。下面,就来讲讲美容院如何与顾客得体地接触。

案例:

小张是一名新手美容师,冬天有位顾客前来做胸部美容,天气冷,小张丝毫没有注意就用冰冷的手接过顾客手里的包,然后放进了柜子。接着,小张和顾客聊天,抱怨了一下天气的寒冷,然后用温水冲了一下自己的手,便开始跟顾客说:“姐,您可以换衣服了。”顾客换好衣服躺下后,小张直接就把手放在了顾客的胸部,开始按摩。在小张接触到顾客身体的时候,明显感觉到了顾客一丝微妙的颤抖。后来,这位顾客便很少再来美容院了。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顾客很少再来了呢?其实,问题出在美容院的小张没有与顾客进行很“得体”的接触,美容师给顾客带来的触觉是不愉悦的、反感的,自然导致顾客不满、不愿再来。

美容院的美容师与顾客接触时,不应该毫无禁忌地展开接触,而应该把握好恰当的距离度,先给顾客提供一杯温暖的茶,然后再与客户聊天、寒暄。据了解,温暖的触感可以让人感到舒服和平静,在一杯暖茶过后,和顾客进行美容是十分不错的。美容师在顾客进门的时候,可以和顾客聊聊今天的天气,例如,“姐,今天天气挺热的,您过来没晒着吧?”又或者问:“姐,现在是高峰时期,您过来的路还算顺畅吧?”

在和顾客聊天建立了简单的了解后,美容师可以与客户说:“姐,我们现在可以开始做按摩了。”

一般来说,陌生人的安全部位为:手、手肘、手臂外侧、小腿、背部等。像颈部、胸部、腰部、腋窝、脚底等是顾客较为敏感的部位。而顾客的指腹触觉是最为敏感,小腿和背部是最为迟钝的。美容师、美容顾问在为顾客提供服务时,不要一开始就接触顾客的胸,而应该从顾客心理的安全部位开始接触,与顾客建立信任,而后再慢慢深入到需要做美容的部位。美容师切勿一开始就接触到顾客的隐私、敏感部位,引起顾客的不适,甚至会招来顾客的反感和厌恶。不得体的与顾客接触将会令顾客生厌,导致销售下降。

因此,美容师在做按摩时,可以先让顾客躺好,然后伸手把顾客的手臂给摆正,然后接触手、手肘,然后手指,慢慢再深入到背部或者胸部等服务的部位。

由于护理时间往往都不是很短,从一小时到两小时不等,故有些顾客因为躺的时间长了会感到腰背部僵硬,再加上美容床毕竟不如家里的床能带给人舒适感,会让人更觉得浑身不舒服,这个时候,美容师可以通过与顾客的肩部、背部按摩来让顾客放松。

为了让顾客能够得到更佳的触觉体验,建议美容师在每次为顾客做服务前,遵循以下步骤:

1、用酒精含量为75%的酒精消毒,并告诉顾客这是为了确保顾客的健康、安全。消毒可以让顾客对美容师的接触更安心,容易建立信任感。

2、酒精消毒后,美容师应该用35度~45度的温水暧手,与顾客的体温同步,尤其是在天气冷的时候,这样可以让顾客喜欢上美容师的触觉。

3、在平时的手部护理上,美容师应该注意手部保养,定期清理指甲、手部皮肤死皮等,并且每天花一分钟的时间用牛奶泡手,让手更加的细腻光滑,香味袭人,这样,服务于顾客的脸上会带来更加舒适的触感。

关键词: 触觉营销 美容院 触觉 得体 接触顾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