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微信营销:如何在朋友圈互动

2014.09.1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姜林责任编辑:梁瑞梅
摘要:美容院的微信营销大部分都是理论化的,大框架、大战略、大理论。其实作为一个不大不小的个体店面,真不需要懂那么多,做好自己的朋友圈就行。今天就分享一下朋友圈互动的几个案例:

美容院的微信营销大部分都是理论化的,大框架、大战略、大理论。其实作为一个不大不小的个体店面,真不需要懂那么多,做好自己的朋友圈就行。今天就分享一下朋友圈互动的几个案例:

第一个是猜游戏

这个能够引起大家互动的原因是,主要有一团感觉像火实际是火的东西在一个人的身上。最关键的是第一,标题有一定的互动性。使用直接提问的方法来进行,这样的提问,可以使朋友圈的人能够更好地参与进来;第二是猜东西本身就是利用人们的好奇心,每个人都很好奇这个是在干什么。第三是猜对了有奖,增加了诱惑的成分,不用管真假,先参与了再说,这是朋友圈的大部分想法。第四是自己也参与其中。在大家死劲留言的过程中,你需要不停的对整个留言进行查看,然后来一个整的发言,比如,当大家都在猜是在美容院在服务的时候,适当提醒一下,猜对了就送一次这个项目。这时候留言互动更加频繁了。然后,中间又可以来一句总的:说目前还没人猜对。这样的结果就是,大家更好奇了。于是又进一步留言,有些可能二次留言。最终过一段时间公布答案。然后,如果有猜中的,就来公布下中奖的。这样整个朋友圈就热闹起来了,类似的猜谜语猜成语游戏应该大家都见过。

第二个是竞拍

这个模式,对于美容院来讲,可以每一个月或者每个星期做一次,形成惯例,比你直接在朋友圈发广告要强。一方面,你可以看到大家的互动性,另外一方面,你可以看到大家对你项目和产品的兴趣度,最后你也可以看到大家对你自己的评价。

这个活动的意义在于你分辨那些是忠实顾客,那些是小便宜顾客,那些是好玩顾客,那些是有钱顾客。成交不是关键,最最重要的是和顾客交流互动。他们喜欢不喜欢这个产品和项目,是不是已经开卡了,有没有效果,美容师做的怎么样等等。很多顾客有可能都在美容院开了卡,选择项目和产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特别提醒的是,既然是拍卖就一定要让利给顾客,觉得比平时划算。其实这里可以嫁接一些团购和秒杀的的元素在里面,比如前五个留言的可以怎么样,满一百条留言又怎么样,可以自己决定。

第三是你点赞我回忆

这个活动在今年比较流行,但是这种方式并不是合适所有人的,需要有一定的记忆力和文采,既要有描述事情和事件的功底,又要能把握朋友顾客之间的关系。如果具备这些条件方可以尝试一下,不然不要轻易尝试。

在朋友圈和顾客互动,其实是保持和顾客沟通,通过引导一下话题,可以了解顾客心里对美容院的一些看法和忠诚度。线上的沟通一般可以无拘无束,顾客讲话也比较大胆,能给美容院提出一些实际的问题,对美容院来讲,通过顾客反映的问题加以改善,也不失为一种良策。如果经常在线上互动,在朋友圈里给顾客一种守信用的印象,并且给到顾客实际的让利,在朋友圈里你可以可以不用做广告了,直接促销。

作者简介:姜林,主要从事网络营销,美业营销专栏作家,水胭脂集团微信营销总策划师。

关键词: 美容院 微信营销 朋友圈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