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打造高效营销团队的3大高招

2014.09.22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每一个美容院都希望能够拥有一个高效的营销团队,一个高效的营销团队能够让美容院业绩飙升,更能够在市场的激烈竞争中抵住洪流,再创佳绩。那么,美容院经营管理者该如何创建高效的营销团队呢?怎样通过管理打造一个强有力的营销团队?

每一个美容院都希望能够拥有一个高效的营销团队,一个高效的营销团队能够让美容院业绩飙升,更能够在市场的激烈竞争中抵住洪流,再创佳绩。那么,美容院经营管理者该如何创建高效的营销团队呢?怎样通过管理打造一个强有力的营销团队?

一、细化分解营销团队每一个人的销售目标

每个美容院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设计不同的目标任务,切合实际,把销售目标具体量化到月,周,甚至是每一天。然后把销售目标进行分解到每个员工的身上,这样每个销售团队的成员都清楚自己的目标和任务,心中自然都有了一笔账。而美容院经营管理者的下一步工作只需对关键环节进行控制推进、监督指导和细化管理就可以了。

二、有针对性的进行销售实战技能培训

成功的销售团队管理必须有时刻更新的销售方式,美容院的销售团队也不例外。美容市场在不断的变化,如果美容院的销售方式一成不变,必然会被市场所淘汰。许多经销商、代理商及美容企业有销售精英和骨干,她们有非常丰富的成功经验,这些人员可以调用出来,与团队的人员进行经营分析,这样美容院的整个销售团队管理工作的销售水平和业绩就能普遍提高。如果美容院能经常组织这些团队管理、工作业绩突出的人才进行学习和经验的分享,再加上专业的美容讲师指导和系统的培训,就能有效提高整个销售团队管理工作的水平。 

三、凝聚团队管理工作能力

在很多情况下,单靠个人的销售能力有可能会无法拿下一个客户或者一个客户小团体。面对这种状况,美容院建立合作的团队管理,并进行必要的行动协调,依靠团队管理合作的力量才能创造出奇迹。一只蚂蚁来搬米,搬来搬去搬不起,两只蚂蚁来搬米,身体晃来又晃去,三只蚂蚁来搬米,轻轻抬着进洞里。”“三只蚂蚁来搬米”之所以能“轻轻抬着进洞里”,正是团结协作的结果。对于美容院而言,销售团队管理,就是要把团队管理成员各方面的特性凝聚起来,信任自己的团队管理工作,让她们有着对自身团队管理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让大家毫无保留,紧密合作。那么团队管理合作的力量变得无穷无尽,这种力量一旦被开发,这个团队管理将创造出不可思议的奇迹。美容院可以发挥美容师、美导、美容顾问等人员的力量,齐齐出动,不应该单独行动,只扫门前雪,要知道,团队的凝聚作用往往会带来更大的效果。

四、奖罚分明,激励团队管理工作

团队管理工作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断的激励,美容院也需要不断地激励团队人员进行工作和管理。其中,激励不外乎物质激励和精神激励。物质激励,即制定一个让个别员工拼命就能完成的最高个人目标奖,并适当的设置可观的奖金,正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队员销售的积极性被极大的调动起来。所创造的利润远远大于激励的奖金。

精神激励是最有效,最低成本的方式。通过语言不断刺激、鼓励团队管理工作成员的成功欲望,让美容院的美容师、美导、美容顾问等成员的情绪能在工作中持久的保持热情和信心。试想每天都精神饱满,充满自信,有强烈成功欲望的销售团队管理,还需要管吗?

做好了激励能够提高美容院销售人员的业务能力和自信心上进心,做的不好会使销售人员有逆反心理,不利于团结反而会削弱团队管理的凝聚力。这就要求美容院经营管理者能够有效的监控和指导,随时调整路线以确保团队管理工作前进方向的正确性和准确性。因为只有做好了美容院销售的团队管理工作,才能看得出效果,出得了成绩。

关键词: 美容院 营销团队 美容院经营管理者 管理 经营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