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个人加盟美容院要注意什么?

2014.09.2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当今注重美容养生的人越来越多,美容行业的蓬勃发展昭示着新兴的生活方式和品质的追求。如今,个人创业也成为时代的一种潮流,很多创业者也想开一家美容院,掘金美业,开启财富梦。但是,个人加盟美容院要注意什么呢?开美容院需要做好什么准备?

当今注重美容养生的人越来越多,美容行业的蓬勃发展昭示着新兴的生活方式和品质的追求。如今,个人创业也成为时代的一种潮流,很多创业者也想开一家美容院,掘金美业,开启财富梦。但是,个人加盟美容院要注意什么呢?开美容院需要做好什么准备?

一、充足的资金准备

生意人常常希望“一本万利”,所以,开美容院首先离不开的就是“本金”。充足的资金准备是个人加盟美容院的基础、必备条件。

新开张的美容院没有信誉,在进货时产品供应商通常都不会给赊购期。当顾客光顾次数减少时,不能马上还本,结果成了付款快而还本迟。当流动资金短缺时,美容院会出现财政困难,不幸运的美容院会被资金拖垮,有幸的可能被大店兼并。

纵使个人如何踌躇满志地加盟美容院,最终由于资金短缺,把历尽艰辛的经营成果送进大店虎口,成为其点心。所以个人加盟美容院最少要预备足够10个月备用的流动资金。

二、专业的人才队伍

个人加盟美容院做老板,开始时都是小本经营,各种事物无论大小均由本人操纵。随着经营规模的扩大,“一言堂”的管理模式必须改变。但许多美容院老板已经习惯于独揽大权,更偏爱事无巨细,亲力亲为。但世上并无全能的人,美容美发技术专业性强,美容院经营者要知道自己的长处和短处,聘请店长、专业的美容师以补自己的不足。

当今社会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美容人才决定着美容院的未来发展与出路。专业的人才队伍才能帮助美容院更好更快地发展。美容院老板要学会在工作中把权力分散,集思广益,自己专注构思经营项目的整体发展方向。懂得用人、留人,才是现在美容院的经营之道。若个人不懂人才队伍的重要性,加盟美容院可能会遭遇坎坷和失败。

有些美容院经营者常常因为要保持和维护自己的尊严,而不愿与下属沟通。其实,让下属表达自己的意见,有助双方关系融洽,利于员工接受和认可公司的决策。

三、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

要想开好一家美容院,除了有资金,还要有战略合作伙伴。美容院持续赢利的五个因素包括战略、产品、团队、战略合作伙伴、战术。所以,美容院老板在开店前,需要问自己:我们有合适的合作伙伴吗?选对战略合作伙伴,就可以向其借力,制定好自身的店铺战略。一般来说,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需要考虑以下三个问题:

1、合作方是否是一个管理有序的企业或者说及时没有过企业管理经验,那也要有管理丰富的管理经验。如果是个人的话也要考虑是否有相关经验。

2、考虑对方的长处是否能补足自己现时的弱点。如果对方是一个能力出众、人脉丰富的美业圈中人,那自然更好。如果对方是企业,那对方的企业文化、营销策划、经营管理、人力管理、物控管理、培训教育、应用技术等如能补足自己的弱点,那便是一种巨大的无形资产,可以避免自己在经营过程中走弯路。

3、合作项目是否有生命力也是一项考察重点。一个项目的生命力在于它的延续性,一个有生命力的品牌,可长久地经营下去,并产生巨大的品牌效应,增加客源、增加营业额,提升美容院的自身素质和公众形象。

四、准确的市场定位

市场潮流又瞬息万变,美容院如果以为营销策略能刺激消费,结果往往不能如愿。所以,市场定位、产品组合拳、项目类型都十分重要,个人加盟美容院的时候需要注意这个问题。而美容市场异军突起的现状更需要个人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和眼光,把握好市场潮流。

如何从一般的美容经营活动中脱离出来呢?一般小规模的美容院,为了创造自己的风格,除了加强服务和店铺的形象设计之外。大多数美容院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都在进行技术宣传。例如:“本店美容引进外国技术”、“资深美容师”。

从顾客的角度来看,只要这家美容院拥有独特风格的优良技术,哪怕只有一点,那么其他的技术水准顾客也会感觉到相当高明。美容院只有进行这方面的技术宣传,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超越其他美容院。

另外,美容院要从客源倾向来考虑,区分客源的年龄层次,适当地经营专门化。如果美容院的顾客年龄大多在三四十岁左右,中年顾客比较集中,就要对症下药,针对中年顾客而准备合适的产品和服务。如果顾客定位于高端层次,则要根据顾客的需求不断改进,比如高端顾客具有防皱、拉皮等需求,美容院也需要不断地进步,向正规的医疗美容靠拢,为其提供专业的服务。

以上四点就是个人加盟美容院需要注意的问题,也是每一个进入美容行业、企图展开一番事业的人应该深入考量的问题。希望以上几点能够帮助个人更顺利地创业,更好地开展美业鸿途!

关键词: 个人 加盟 美容院 注意 美容 经营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