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做好顾客服务管理的四大要点

2014.10.16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婷婷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美容院作为服务类企业,美容院的发展出来销售之外,做好顾客服务才是最重要的,服务做不好,顾客也会流失,因此,美容院需要进行服务管理,用心做好顾客服务管理,这样才会拥有更多忠实的顾客。接下来为大家分享美容院做好顾客服务管理的四大要点。

美容院做好顾客服务管理的四大要点

美容院作为服务类企业,美容院的发展出来销售之外,做好顾客服务才是最重要的,服务做不好,顾客也会流失,因此,美容院需要进行服务管理,用心做好顾客服务管理,这样才会拥有更多忠实的顾客。接下来为大家分享美容院做好顾客服务管理的四大要点。

一、注重基础功能服务

作为一家美容院无论自己的是高端还是普通档次的经营,但一定要明确你的核心产品核心项目能给顾客真实的带来什么样的效果,因此要关注美容师、美疗师的技能、技艺是否专业、高效。产品项目的品质和功效,价格定位的合理性等等,管理好核心产品和项目,才能谈及附加服务,才能使顾客感到有所收获,使顾客感到心满意足,物超所值。

二、注重心理服务

美容院心理方面的服务是只在基础功能服务做好的基础上,善于挖掘顾客的心理需求,通过有效方式和方法来满足顾客的这种心理诉求,这种服务的管理在于要求高素质的员工,具有良好的个人修养,情商较高,善于谈吐,亲和力强,并且应该有崇高的个人品质和敬业精神。美容院院美容师在整个服务过程中,要求营造轻松的气氛,顾客都能享受到满意的服务,心理性服务,将顾客的尊贵身份体现得淋漓尽致,使顾客充分感受到生活的舒适与惬意。

三、树立超值服务理念

超值的服务理念是在核心服务以外的附加服务方面从细节入手,既不会有太大的成本投入,但会让顾客从内心感到一种真诚一种暖意,多一份关心呵护,少一点利欲熏心。站在顾客的立场上,为顾客提供咨询服务,积极提供给顾客健康美容的知识,让其获得更加贴心全面的信息。主动了解顾客对于店内服务以外的其他需求;并结合自己的能力积极提供这种附加服务,这会让她产生“贵宾身份”感。也要为顾客做一些可能普遍存在的延伸服务,比如一些家庭成员的相应的需求等,这些都能让顾客感到非常贴心,甚至感动。

四、给顾客美的服务

这种美的享受可以是来自,美容院的硬件设施,比如美容床及美容室的布置,装修的风格,窗户的大小等,也可以是软件,如美容师的手法,音乐的播放,室内芳香的类别,室内的温度等等方面,通过多发面的管理来营造出美的感受,这样在顾客得到根本性的功能服务同时还能感受到一种的美的服务,从而让顾客感受到来美容院是种美的享受!

关键词: 美容院 顾客 服务管理 四大要点 员工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