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如何做好品牌定位?

2014.10.2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婷婷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如今美容院越来越多,如果想要在美容行业中占据一席之地,就需要注重对品牌的塑造,这让才能经营成功,具有自己的特色。那么美容院要如何做好品牌定位?下面详细为你解读。

美容院如何做好品牌定位?

如今美容院越来越多,如果想要在美容行业中占据一席之地,就需要注重对品牌的塑造,这让才能经营成功,具有自己的特色。那么美容院要如何做好品牌定位?下面详细为你解读。

美容院想要确立有强有力的品牌定位,就需要从消费者、竞争者和品牌本身三个方面进行分析,以这些分析结果为基础,就能找出那些令人可信的、与竞争者相区别的、能吸引消费者共鸣的品牌定位。

一、自我分析,品牌定位要考虑适当。

自我分析就是发现企业是否拥有足够的资源、实力和决心来实现这种定位。自我分析:(1)要确立品牌的影响范围,即品牌所处的产品领域。品牌所处的领域不同,消费者对其要求不同,需要的定位不同。(2)要了解品牌在这一领域能 为潜在消费者带来什么。从品牌角度讲,确立品牌定位就是确立品牌能给消费者带来什么承诺。品牌所做出的承诺必须与服务一致,服务能够支撑这些定位。这是建立品牌定位的根基,是品牌定位令人信服的基础。

二、对手分析,品牌定位要形成差异。

竞争者分析就是了解竞争品牌的定位,了解的目的就是要选择与竞争品牌不同的品牌定位,保证品牌定位的差异化,以使传播活动能以有效的方式脱颖而出。研究表明,品牌定位的差异化或独特性是预测新品牌上市成功的最好要素。

扬·罗必凯公司对来自33个国家的1.3万多个品牌从35个方面进行评估。其结果令人信服地说明,差异性在建立强势品牌中起关键性作用,而失败的品牌一开始就在差异度方面十分了。品牌定位的差异性被认为是品牌发展的重要动力。失去了差异性,也就失去了生机。

三、顾客分析,品牌定位要引发共鸣。

品牌定位仅有差异性还不够,还必须能引起消费者的共鸣,否则,差异性就失去了价值。为此,就要对消费者进行分析。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1)对市场进行细分,了解不同细分市场的规模和能量,以确定本品牌的目标市场。(2)要了解目标市场的愿望、需求,接受美容服务的动力等,以使所确立的品牌定位能够吸引目标消费者,引起目标消费者的共鸣,进而能引起消费者的体验。如此,该品牌就有了竞争优势,有了立足市场的根基。

在保证定位具有可信性的前提下,那些既有差异性又能引起消费者共鸣的定位是一个品牌竞争的优势所在。在寻找特定定位的过程中,美容院应该将以下可能的定位来源列入考虑:

利益定位:也就是一种服务承诺一种利益。营销人员主要采用利益定位。

使用者定位:以目标使用群来为产品定位。

竞争者定位:暗示自己的服务比竞争者优异或与竞争者有所不同。某美容院提供的“白加黑”服务等。

品质/价格定位:即把产品定位于某一品质与价格阶层。香奈尔五号被定位为一种品质极佳、价格极高的香水;

在从事品牌定位之时,美容院必须注意避免以下错误:

定位不足:无法提出有力的中心利益或体验该品牌的理由。

定位过度:由于所采取的定位较窄,而使得某些顾客可能忽略掉该品牌。

定位混乱:所宣称的两个以上的品牌利益彼此相互矛盾。

定位乏力:只有少数的潜在顾客关心所宣称的品牌利益。

定位置疑:顾客怀疑该品牌或该公司是否真能提供所宣称的品牌利益。

当今,面临这样一个资讯发达、信息泛滥的市场,许多美容院常因产品的同质化、营销的同质化而尽显疲态、朝不保夕、前景暗淡,此时,如果我们能把品牌定位牢牢把握住,那么,至少我们赢得了一份主动和生机。

关键词: 美容院 品牌定位 消费者 竞争者 顾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