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在争议夹缝中生存的微商 你了解多少?

2014.11.12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刘明伟责任编辑:陈红
摘要:近两年来,微商泛滥,如雨后春笋一般,朋友们经常聚在一起讨论什么是微商,如何才能做好微商,也常常有人批判“微商”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讨论毫无意义。


作者:黄金密码创始合伙人 刘明伟先生

近两年来,微商泛滥,如雨后春笋一般,朋友们经常聚在一起讨论什么是微商,如何才能做好微商,也常常有人批判“微商”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讨论毫无意义。

笔者本人这两年有幸参与了微商始祖某品牌的创立,看着它如何一步步地壮大。现在的黄金密码护肤品牌公司业务渠道中也包含微商板块,故在护肤品微商经营之路上一直都在摸索它的规范模式。现在便以护肤品微商渠道参与者的身份背景与经验,为大家简单阐述一下这个时代人人都在谈论的“微商”市场。

首先,对于微商本身是否为伪命题,我只能套用一句老话“存在的,即是合理的”。目前遍布中国每个角落的微商人群,每年已经能够创造几百亿的经济效益,解决了数以万计就业问题,与此同时增加了众多人群的收入,它给客户本身带来的便利性、灵活性、机动性,正在冲击着传统渠道,它是不是伪命题也就无需再去过多解释,毕竟事实胜于雄辩。

那么何为微商?目前仍然没有一个统一认知的定义。

提到微商,大多数人会顾名思义,认为就是微信上售卖货品的人群,因为微信是我国目前最主流的手机移动沟通软件,但其实微商不仅涉及微信营销,微信仅仅是微商的一个组成部分,是其中的一个媒介载体。

既然微商不只是微信,那何谓微商?

提到微商,我们要从互联网的兴起说起。众所周知,我们这一代人经历了互联网革命的三大时代。三大时代分别为:

lweb1.0时代:以新浪、搜狐、网易为代表的“资讯时代”,是一个“他们说,我们听”的时代;

lweb2.0时代:以猫扑、天涯、人人为代表的“社交时代”,是一个“一部分人说,我们听”的时代;

lweb3.0时代:以微博、微信、陌陌为代表的“碎片化沟通互动时代”,是一个“我们说,我们听,人人能够参与”乐此不疲的时代。


关键词: 微商 什么是微商 护肤品 三无产品 黄金密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