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揭秘美容院留不住老顾客的20个原因

2014.11.17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卡卡责任编辑:陈红
摘要:年底到了,各家美容院都在忙着拓客,殊不知留住老顾客也是拓客的一大妙招,赢得口碑才更容易招揽新客源。所以想要留住老顾客,必看了解她们流失的原因有哪些?下面来看看小编盘点的20个美容院留不住客人的原因,你中招了没?


年底到了,各家美容院都在忙着拓客,殊不知留住老顾客也是拓客的一大妙招,赢得口碑才更容易招揽新客源。所以想要留住老顾客,必看了解她们流失的原因有哪些?下面来看看小编盘点的20个美容院留不住客人的原因,你中招了没?

美容院留不住老顾客的20个原因

1、美容院产品或美容院特色项目定价或价格不合理,太高或偏低,不适合客人的需求。

2、美容院产品或护理课程的定价乱或乱打折,让客人感觉不公平或上当,引起客人反感。

3、美容院产品及价格定位乱,不能适当不同层次的要求,致使部分高档或有品位的客人不再回头。

4、美容院产品配套不齐全,系列不全或品牌太杂。

5、美容院变换产品或品牌太快,每变换一次就向客人推销一次,让客人不知道你现在所推销的产品或项目是不是最好的。

6、向客人推荐并不适合她用的产品或课程,导致客人皮肤受损。

7、预约时间后又要顾客更改光顾的时间,频繁如此的话难以在客人中建立起长期的信誉。

8、客人向美容院提出的合理要求向美容院连续提出两次及以上,美容院都没给予解决或调整。

9、以追求个人利益为目的,工作中无法做到尽职尽责。

10、美容师的技术及手法不精通,不专业,缺乏理论知识。

11、美容顾问对皮肤知识了解不够,对客人皮肤的分析和说明不能使客人信服或满意;。

12、美容院经营者对美容院不热心或表情不佳,对客人不冷不热,没有感激之情。

13、美容师带着个人情绪工作,让客人感觉要看美容师的脸色和心情接受服务。

14、美容院的美容师形象素质低,无法使客人产生好感和信赖,使客人失去信心。

15、美容师护理课程没有时间观一念,不关心客人是否对时间较为重视,或不听顾客对时间提出的要求。

16、美容师的工作没有积极主动性,给客人感觉工作消极,没有充实的经验和敬业精神,并因此而怀疑美容师提供服务的可靠性。

17、让客人感觉到美容院选择产品或项目具有随意性,好象并不是特别看重她们的健康和需求。

18、让客人感觉美容师缺乏应有的职业素养,很随意,科学性专业性不强,使美容院或美容师的威性受损,给客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19、美容院没有研究及为客人努力解决问题的精神,与到客人的疑难问题时,不能帮助想办法解决,给客人感觉除了热心收钱之外就没有其他的了。

20、美容师对产品及护理课程程序了解不够或应用错误,致使产品使用效果不佳。

美容院锁客的十三招

美容院如何留住顾客呢?美容院经营中吸引顾客的关键点莫过于提供顾客所满意的服务。服务至上,这句口号究竟如何做到实处关键在于探究顾客真正的需求。

第一点 是物美价廉的感觉,怎样维持物美价廉呢?美容院现在有很多暴利的行为,我们以前可以做,现今的市场已不可以再做了,所以我们要制定一个价值跟价格等号的定价,那就是服务的定价。同时不单只是服务的定价还有商品的定价,我们也要做到一个合理的利润。

第二点 我们要提供一个优雅的环境给我们的顾客。

第三点 要提供一个清洁的环境给我们的顾客。

第四点 要令她们感觉到有一个愉快的消费环境(比如音乐等等)。

第五点要给她温馨的享受。

第六点 要让顾客学到一些日常的护肤与保养,这样会拉近与顾客之间的距离,因为现在的消费者对于护肤的感觉都比较陌生。所以我们一定要教育顾客,只有教育,让顾客与我们能同步发展是我们良性的管理。

第七点 顾客需求有好效果,还有热情接待,平时我们员工对她的态度等等要令到顾客满意。

第八点 让顾客有一种方便的感觉,不要让顾客来了不能服务或者是等得太长时间。

第九点 我们要提供售前服务和售后服务。什么叫售前服务呢?也就是让顾客还没开始服务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把我们店的所有能做到的事情都跟顾客讲清楚,可能有部分是做不到的事情。美容院院长经验提及到我们也要跟顾客讲明白.当她做完服务的时候,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教育她家庭日常保养皮肤,因为一个消费者在我们美容院一个月只来四次或者是六次,其余还有二十四天或二十六天的护理是比较重要的。所以应该教育顾客一些家庭日常保养知识。

第十点 要认识以及熟悉顾客,这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因为顾客能变成我们的朋友,才能永远留住顾客,如果是朋友才愿意听我们的教育,所以顾客不光登记她的年龄、地址、姓名等,我们还要帮助她生活中不能解决的事情,顾客才会变成你的朋友。

第十一点 我们美容院选购产品时,一定要根据实际的地理、消费力、顾客群来选择适合经营的产品。

第十二点 教育在整个流程当中是很关键的事情,为什么呢?因为顾客没有美容的兴趣,我们就很难建议她美容或长期保养。所以我们一定要教育及引导顾客,让她对美容产生浓厚的兴趣。

第十三点 我们一定要提供完整的选择给顾客,什么是完整呢?因为顾客到我们店,她追求的就是美丽,除了要帮她做我们该做的服务之外,我们还要建议顾客在服装上、在化妆上、在其它一些与女士有关的装饰物上,我们都给她一些好的建议,让她们有一个满意完整的选择。

关键词: 美容院拓客 美容院 老顾客 锁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