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经营美容院要小心的五种死法

2014.11.1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卡卡责任编辑:陈红
摘要:年末了,美容院又该到了拼项目拼促销的黄金时期,试问这些打折促销,免费体验真的能帮助你美容院壮大发展吗?其实背后辛酸只有各位老板心里清楚吧。下面列出美容院的五种死法,直面要命的问题,美容院才能真实成长!


年末了,美容院又该到了拼项目拼促销的黄金时期,试问这些打折促销,免费体验真的能帮助你美容院壮大发展吗?其实背后辛酸只有各位老板心里清楚吧。下面列出美容院的五种死法,直面要命的问题,美容院才能真实成长!

美容院的五种死法

死法一:“滥杀”消费者

想想你的美容院是刚刚开业,还是已经经营了很多年呢?还是需要如刚开业时那样疯狂的拓客吗?难道我们美容院的经营要向保险推销员那样,一天不见到新顾客就会发愁吗?我们虽然是向赚顾客的钱,但是也不应该习惯将顾客当作傻子一样,只要找到一个概念,就对顾客利益后或,缺乏真心真意诚意,这样缺乏伤害顾客的信任,利益至上的进行观念,注定了美容院的明天非常灰暗。

死法二:内部培训切勿玩金钱游戏

美容院内虽然培训不断,但是培训内容很大程度上都是围绕着“钱”进行的。各种销售培训,美容师手上的技术不见涨,但是嘴上的功力也与日俱增。为了赚钱,老板花招不断,搞得最后老板们心浮气躁,劳民伤财,销售也没有见涨。仅仅是通过嘴巴做服务,最终只会让消费者觉得你的美容院不够专业、不够踏实,购买的产品和项目自觉地亏大发了!所以我们培训中还要有针对性、多元化的去满足顾客,思考今后的经营思路。

死法三:技术、服务外行

明明是开一家美容院,前台却不懂得该如何接电话、做咨询、美容师点穴不到位,各个环节也难以链接上,整个接待服务做得一团乱。可以这样说,如果你的美容院是这个样子,那么绝对难以存活,必死无疑。

现实告诉我们的美容院经营管理者,一念之差,有可能让你的美容院从天堂到低于。现实也告诉我们的,美容院最值钱的不在于美容师们伶牙俐齿的售卖产品。而是专业的服务系统。美容院内自身的接待流程和团队素养,才是能得到顾客信赖,自然存活下去的根本。

死法四:打折陷阱

很多美容院不促不销,没有折扣利益和配赠品,顾客就不容易进店消费,这逼得很多经营者狂打折扣,风马牛不相及地提供各种诱惑利益,殊不知,美容院“血拼价格、疯狂馈赠”除了让我们更难以为继,除了让顾客占便宜没够,我们看不到别的结果。美容院单纯的卖产品和“甜头”只能让美容院成为廉价的“卖场”,无法形成自身顾客群对店家、美容师的基本专业尊重,很难形成持续的消费依赖。美容院不是廉价或者疯狂虚高的卖场,拼折扣放利益、炒概念卖大卡不是未来美容院真正有生命力的盈利模式!

死法五:财务黑洞

现金流不好,我们只知道疯狂地开促销会、压大卡、高提成刺激短期进账。这种打法导致我们不断把顾客的预付款当成营业款甚至利润,我们付出巨大成本花样百出才拿到可怜的顾客的预付款,然后我们发提成、发工资和奖金,直到哪天巨大的财务黑洞让我们欲哭无泪。

那到底美容院如何经营?

1、优质的服务。对于美容院来讲人,优质的服务是少不了的。所以,选择地址的时候,也要考虑到交通,以及消费人群的对应上。然后,要把自己的店面打造的和现在流行的趋势最合的妆扮,这样,才会让这些美容的人一看,就有品位。并且在品味的过程中,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服务态度,才能吸引新老顾客的多次光顾。

2、忠实的消费者。对于美容院来讲,最好的就是能拥有一批最忠实的消费者,这些消费者,可以无条件地来这里进行美容,然后通过他们的宣传,可以得到更多的消费者。这是一件好事。美容院一定要把这些人拉进来,可以适当地给他们优惠或者是是什么样的免费美容机会等,让他们能感受到实惠并得到了优惠。

3、会员制巩固。任何一个美容院机构,都要执行会员制,只有会员制,才可以让顾客吸引过来,成为你的固定客户,也只有这样,才会让自己的品牌才到更好的宣传和推广。当然,会员,一定要记得,弄那些白领的女士哦。

4、职业素养的培养。对于不管是经营者还是从业者来讲,都要有一定的职业素养。这个素养,就是从平时的工作中积累起来的。我们要有强烈的沟通能力,要懂得听取顾客的意见和建议,而不是只是把一些美容的理念强加到顾客的身上,否则就会产生反效果。

关键词: 美容院的死法 美容院 经营 美容院如何经营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