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整形医院借力法宝:医院新闻营销策划十大原则

2014.12.10出处:医美视界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医院的新闻营销策划,它与真正意义上的新闻策划,与媒体的新闻策划不是一个概念,它们的共同点就是新闻的真实性、可信性(有点类似文学的真实性,文学的真实性只强调于艺术真实,并不强调生活真实,不过新闻,我给它美其名曰,叫“略有虚假”,不能太假了。太假了,逃不过市民的眼晴)。

医院的新闻营销策划,它与真正意义上的新闻策划,与媒体的新闻策划不是一个概念,它们的共同点就是新闻的真实性、可信性(有点类似文学的真实性,文学的真实性只强调于艺术真实,并不强调生活真实,不过新闻,我给它美其名曰,叫“略有虚假”,不能太假了。太假了,逃不过市民的眼晴)。

不同点是媒体新闻更多的是寻找新闻、发现新闻。而医院新闻营销策划是在千方百计地寻找、挖掘医院经营过程中的新闻的同时(必须有新闻点),大量地是人为制造新闻事实,吸引新闻媒体关注,然后由记者或内部企划人员(最好是医院企划人员撰稿,否则会被媒体牵着鼻子走),站在客观公正的立场上,用事实说话,用事实报道,造成新闻现象与效应,这与目前大多数民营医院所撰写的软文还有本质的区别。

医院新闻营销策划需要坚持的原则:

1、时机性原则

医院新闻营销策划必须非常重视新闻推出的时机,同样一个新闻事件放在不同的时间,也就是不同的社会大背景下,会产生不同的新闻效应。我曾经策划一个较有影响力的孕妇推广活动,刚刚好这个活动在社会上开始具备舆论的焦点,我不失时机的推出,效果非常好。

2、创造性原则

“新闻点”是新闻的前题,没有新闻点,构不成好新闻。医院新闻营销策划必须有创造性,最好是能策划出奇特的、有着匪夷所思情节的新闻。因为只有“惊世骇俗”的事件,才能保证被人强烈记忆。企划讲求的是“独特的销售主张”,同样,医院新闻也必须具备“独特的新闻点”。

3、新闻性原则

指医院策划的新闻必须有很强的新闻价值,原则上应该具备第一性。即要求是对医院新闻事件的第一次报道。

4、导向性原则

医院新闻营销策划及报道必须遵循正确的舆论导向。

5、前瞻性原则

指医院新闻营销策划要有预见能力,能准确判断即将到来的形势或即将发生的事件,并进行相关的新闻策划。

6、适度性原则

指医院的新闻策划不能超过一定的限度。要把握好两个方面的“度”。一是宣传要适度,不能炒作过头,产生副作用。二是投入的代价要适度,也就是说策划带来的实际效益必须大于实际投入,否则就得不偿失了。

7、曲折性原则

通常,一个好的医院新闻营销策划,不应该只是一锤子买卖,而应该有很强的延伸性及发展性,能够不断产生出新的事件和新的角度,紧紧围绕主题层层推进,以组合拳的方式进行新闻轰炸,从而更好地达到策划目标。

8、持续性原则

医院新闻营销策划应该作为医院营销中的一项日常工作,持续不断地进行。好的新闻策划应该有“跌宕起伏,一波三折;荡气回肠,余音缭绕”的效果,才能紧紧抓住公众的视线,打动他们。最好能搞系列活动、系列报道、系列新闻,这样效果更好。

9、可行性原则

医院新闻营销策划要对方案进行充分的可行性论证,对活动进行周密细致的安排,确保成功实施。同时,在具体组织上要严密。好事要办好,同时要做好应急、突发情况的处理准备。一个成功的企划人员,必须具备很强的心理承受能力,心思要缜密,对活动现场可能将发生的情况做出事先的预测,并具备较强的现场控制能力。

10、低成本原则

医院新闻营销策划应该用最少的钱来获得最大的宣传效益。

关键词: 医院 新闻 营销 策划 原则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