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年终盘点:2014年化妆品的经典营销案例

2014.12.1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婷婷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如今的化妆品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使得化妆品企业如雨后春笋般越来越多,为了能在化妆品市场得以生存和决战中无往而不利,化妆品企业都在寻找着一种有效的营销方法。在2014年的化妆品市场上,各大化妆品店又有哪些经典的营销方法?为此,138盘点了2014年化妆品的经典营销案例,供大家参考参考。

2014年的化妆品市场依然有着大好的发展机会,各大品牌的化妆品店为了业绩生存,各种各样的营销方式层出不穷,期望能冲出一条成功之路。在这岁末年终,138为大家盘点了2014年化妆品的经典营销案例,下面就一同来看看2014年化妆品有哪些经典的营销案例。

品牌营销

案例一、活泉

活泉

活泉独创“一体化活动”概念开创营销培训新模式,为活泉代理商和经销商普及如何系统掌握一场大型促销的经验。由学院中的资深老师亲自传授代理商和经销商系统的促销计划。此外,各地代理商通过这项活动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在营销工作中的销售技巧,“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这一活动实现促销目的的同时,又平衡好品牌、企业、经销商和消费者之间的多方利益关系,对置身促销的洪流中的代理商和经销商来说,显然比单独依靠活动促进销售额提升更具吸引力和长远意义。

案例二、雅丽洁

雅丽洁

化妆品品牌雅丽洁升级版大派送再次发力,牵手江西省上饶市封面女友化妆品连锁开展雅丽洁极密™BB霜大派送活动。这是雅丽洁BB霜在江西地级市的首场派送活动,可以说是为江西地区派送进行打版。地级市的消费者相比县级市要更加理性,对于品牌的要求会高一些,雅丽洁BB霜就是有品牌力的产品。

点评:市场变化瞬息万变,在如今竞争如火如荼的化妆品领域,品牌若是墨守陈规和盲目复制他人的模式就难以实现突破。而只有锐意创新,走差异化个性化的策略,才能出奇制胜。

植入营销

案例一、自然堂与《爱情公寓4》

自然堂与《爱情公寓4》

2014年1月17日,《爱情公寓4》在众多“爱粉”们的热切期待中重磅回归,自然堂的加盟也受到了广大关注,剧中小贤、一菲、吕子乔、关谷、悠悠、张伟等主演均与自然堂有亲密的“搭戏”,由美而引发的笑点不断,可谓惊喜连连。更重要的是,通过这部属于年轻人的情感喜剧,自然堂与《爱情公寓》共同将“你本来就很美”这满满的正能量传递给观众,在《爱情公寓》中也出现的许多口头禅,例如“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曾小贤”“我一口盐汽水喷死你”等,自然堂就是从这些口头禅为切入点,加深观众对品牌的印象,达到产品宣传的目的,相信大家一定被“励志师”吕子乔的那句“你本来就很美”,“娘炮”张伟的雪域精粹水惹得捧腹大笑。

案例二、诗婷露雅与《因为爱情有奇迹》

诗婷露雅与《因为爱情有奇迹》

2014年10月28日,《因为爱情有奇迹》深度植入使得诗婷露雅10月29日的百度指数一夜之间飚到历史从未所见的的高度——翻了20倍,并持续发威至10月30日的45倍!当积聚的品牌势能在销售平台落地,诗婷露雅品牌的淘宝销量直翻了10倍,线下顾客更是纷纷进店指定要坚果!作为剧中不可缺少的“隐形主角”,诗婷露雅更是推进了剧情的发展,如在女主角华丽逆袭的过程中,诗婷露雅成了女主角改变的契机,而随着对诗婷露雅工作的执着更是直接推动了男女主人公感情的升温。

点评:与传统式广告相比,植入式广告又是一种主动、深入、灵活、渗透式的营销方式,能够较快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品牌价值、迅速传达产品核心功能和新信息,广告、品牌和节目几乎没有受到干扰,广告意味淡化,观众易于接受。所以植入式营销依然是最醒目的新星,随着植入式营销也日渐成熟,它的传播效果和传播方式一定会得到广泛的认可和欢迎,植入式营销的发展也将是不可避免的大趋势。

关键词: 年终盘点 化妆品 经典营销案例 营销方法 市场 2014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