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中小美容院如何玩转互联网?

2014.12.3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胡波澜责任编辑:梁瑞梅
摘要:互联网似乎是个非常高大上的行业,不是谁想玩就玩得起来的,更别说与互联网相隔十万八千里的美容院——还是中小店。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专业,现为深圳市奇奥柏查集团运营总监 胡波澜先生

互联网似乎是个非常高大上的行业,不是谁想玩就玩得起来的,更别说与互联网相隔十万八千里的美容院——还是中小店。但是,你在大大小小的美容院都会看到这样相同的场景:前台可能在低头玩手机,顾问可能随时在与顾客聊微信,美容师只要没顾客就躲在角落里捧着手机看视频。为此,不少老板娘非常头痛,不好好学习,不好好工作,天天就知道玩手机,从而制订各种规定来限制玩手机。但是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互联网也有种说法,有了用户就有了钱,既然员工这么喜欢玩手机,我们有没有办法让玩手机玩出价值呢?

下面以几款使用率较高的APP为例,为大家介绍一下如何玩手机玩出价值:

一、微信

微信的普遍性自不必说,几乎人人安装、天天使用,利用好微信创造价值,可从如下几个方面入手。

1、公众号

给店面申请一个公众号,定期分享一些美容、养生知识、店内动态、促销信息,可以很好地维护顾客的粘度。而有条件的美容可以对公众号进行专业订制,从而实现预约、支付、消费查询等功能。当然,目前可以很好利用此功能的美容院很少。

2、微信群

将店内员工根据岗位及微信群职能分成一个或数个员工群,可实现如下功能:

1)预约

顾问约好顾客后,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发送到微信群。(例:王姐下午3点做肩颈护理,正常轮牌。王姐右肩比较僵硬,最近一直加班,感觉很辛苦,操作时重点加强,并可关心一下王姐最近工作情况)如果有指定的美容师,还可以@该美容师,这样发到群里可以让相关人员及时了解顾客信息以提供更好的服务。

2)反馈

服务完顾客后,美容师可将顾客的具体情况发到微信群,方便顾问跟进及其他人员配合。(例:李姐对上次做的魔点飞梭比较满意,觉得色素淡了一些。这次做完李姐还是很满意的,就是觉得脸有点红,已经沟通了一两天后会消退,后天要过来补水。大家配合肯定色素淡化这块的效果)

3)工作总结及业绩汇报

顾问、美容师可每天将当天工作情况汇报到群内,既可让老板娘看到每人每天的工作状态,也可让员工之间相互监督、相互激励。

业绩汇报可发送业绩、客量、消耗、新客等相关信息。

关键词: 美容院 互联网 微信 O2O 中小型美容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