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必知员工培训的五大禁忌

2015.01.0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婷婷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每一家美容院都会对员工进行培训,主要是为了激励和发展员工,可是很多美容院再进行员工培训时,培训的效果并不是理想中的状态。下面小编总结了一下美容院员工培训的五大禁忌,美容院可要看看有没有中招?

美容院必知员工培训的五大禁忌

美容院的员工培训做的好,就会提高美容院员工的行业素质,所以美容院需要根据各自店铺的经营特色,设置合理、规范的美容院培训课程,从而提高员工技能,进而加强企业的竞争力。在员工培训中,美容院要知道以下五大禁忌。

一、忌说话直白

俗语道:“打人不打脸,揭人不揭短”,在培训员工过程中,如果发现员工在认识上有不妥的地方,也不要直截了当地指出,说员工这也不是,那也不对。一般人最忌讳在众人面前丢脸、难堪,要忌讳直白。有人曾经说过:“对男人来讲,最大的侮辱莫过于说他愚蠢;对女人来说,最大的侮辱莫过于说她丑陋。”培训时候,培训师要做到言之有物,因人施语,要把握谈话的技巧、沟通的艺术,要委婉忠告。

二、忌枯燥讲解

美容院员工基础素质培训的内容多是理论知识,如果培训讲解时枯燥无味,员工很容易打不起精神,这样培训的结果很难理想。讲师应该在讲解的过程中穿插相关的故事或幽默或案例或笑话,使整个讲解过程生动起来,能够引人入胜,这样培训的效果才会达到理想的效果。

三、忌纯理论型

提高员工销售技巧的培训内容是要在美容院工作中具体应用的,要有实际销售的工作者来讲解才是最好的,给员工进行销售技巧培训,讲师不知道销售怎样运作是不行的,没有和实际工作结合的理论是无任何意义的,要亲自体会,亲自销售美容院的产品,亲自参加美容院产品销售的谈判,才能更好地给受训者提供优质服务,明白销售员工的心理反应和需要哪些知识。

四、忌空喊高调

每个美容院都有自己的团队精神,美容院也都会在这一方面对员工进行一些培训,在这一培训中,一定要忌空喊高调。这一培训的内容不外乎是教育员工协调配合、加强合作、爱岗敬业、团结同事、互帮互助等等,但是这些不是空洞的口号,喊喊就过了,我们要让团队精神体现在具体实际中,结合员工身边典范示范来教育员工、培养团队精神。

五、忌不够专业

员工的专业技能培训课是非常专业的,在员工专业技能的培训中,一定要请这方面有很专业的实际经验的来讲,一定要忌外行讲内行,切记不允许请不懂的来乱讲瞎讲。同时培训的内容要与实际操作相结合。

关键词: 美容院 员工培训 五大禁忌 培训课程 销售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