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面对顾客投诉应该怎么说?留住顾客才是王道!

2015.01.08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美容院、化妆品店遇到顾客投诉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但该如何才能平复顾客的情绪,顺利解决问题,避免减少一位客户呢?下面,就来展示一下错误的应对表现及正确的应对方法。

美容院、化妆品店遇到顾客投诉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但该如何才能平复顾客的情绪,顺利解决问题,避免减少一位客户呢?下面,就来展示一下错误的应对表现及正确的应对方法。

错误应对1:对不起,对不起……

当顾客出现过敏反应时,需要的是安慰和同情的声音来帮助她释放内心的怨气,而化妆品导购一味的说对不起,不仅不能消除顾客的怨气,反而会引发顾客愤怒的情绪。

错误应对2:那我给您退了吧。

退货并不是解决过敏投诉的最好方法,没有弄清状况就第一时间答应退货,暗示产品质量有问题,容易让顾客对产品及品牌产生不信任感,进而要求赔偿。

错误应对3:哦,这不是过敏,是使用后的正常现象。

在没有与顾客积极沟通的情况下,就武断地认定是正常现象,让顾客难免怀疑导购的专业性,并进一步认为这是导购推卸责任的表现,导致矛盾激化。

尽量为顾客先试用产品,避免个别顾客由于体质差异发生过敏;而对于个别配方特殊,有可能引起类似过敏反应症状的产品,要事先向顾客说明,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投诉事件。

正确应对1:小姐,您先不要生气,您放心,只要是我们的问题,我们一定会负责并帮您处理好的…让我看一下您的脸,哦,是有些小颗粒,有些微发红。非常抱歉,有可能是我们导购在您购买时没跟您说清楚,这是一种正常反应,您不必担心。因为这款产品添加了XX成分,具有排毒作用,排毒时会引起皮肤出现小颗粒和发红,等排完毒后,才能更好的实现XX效果。一般这种情况在一周内会自动消失,所以您放心好了,产品可以继续使用的。这段时间,您要注意生活规律,饮食清淡,相信不久,您的皮肤就会越来越漂亮。

正确应对2:小姐,您先不要生气。您放心,只要是我们的问题,我们一定会负责并帮您处理好的…让我看一下您的脸,嗯,有一些发红,有点过敏了。请问您最近有没有熬夜或者吃太辛辣的食物或者吃海鲜?

顾客回答:有。那您要注意了,像您这样的肤质,本身就比较脆弱,如果再熬夜吃辛辣食物或海鲜,是比较容易引起过敏的。这样吧,您先停用产品一周,同时,在这段时间注意生活规律、饮食清淡,不要用手抓挠脸部,一周后过敏情况就会消失退的,等症状消失后,您再接着使用产品。如果一周后没有消退,您再来找我。

顾客回答:没有。那您做的非常好,就是应该这样。我们这款产品是纯天然的,很多顾客都在用,发生过敏,您还是第一例。真的非常抱歉,给您带来了烦恼。根据公司规定,我们可以帮您退货,或者换一款等值的其他产品,您看…好的,我现在就帮您办理退货手续(那您随便挑选一款等值或高于这款产品价格的产品吧)…非常感谢您反映状况并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这段时间,建议您先停用化妆品一周,同时注意饮食清淡和生活规律,不要抓挠患处,等过敏症状消失后,再使用化妆品。

正确应对3:小姐,您先不要生气。您放心,只要是这们的问题,我们一定会负责并帮您处理好的…让我看一下您的脸。嗯,有一些发红脱皮,有点轻微过敏了。请问您在使用这款产品之前有没有先使用柔肤水呀者其他补水产品。

顾客回答:没有。那难怪了!补水是任何一项保养的前奏,尤其您的皮肤有些偏干,有使用这款美白霜前,最好先使用有补水作用的柔肤水或精华液,然后涂美白霜,这样更容易吸收并达到效果。不然,皮肤已经很干了,而您又什么也不擦就直接涂霜,既吸收不了,又容易产生反作用,就会发生过敏了…这样吧,您先停用产品一周,等过敏反应消失后,按照我说的方法,先用补水产品再涂霜,好吗?如果照这样的用法还是会过敏,您再来找我。您家里有没补水产品,如果没有,我可以给您推荐一款我们的王牌补水产品。

顾客回答:有。您的护肤习惯很好!我们这款产品是纯天然的,很多顾客都在用,发生过敏,您还是第一例。真的非常抱歉,给您带来了烦恼。根据公司规定,我们可以帮您退货,或者换一款等值的其他产品,您看…好的,我现在就帮您办理退货手续(那您随便挑一款等值或高于这款产品价格的产品吧)…非常感谢您反映情况并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这段时间,建议您先停用化妆品一周,同时注意饮食清淡和生活规律,不要抓挠患处,等过敏症状消失后,再使用化妆品。

关键词: 顾客 投诉 化妆品 护肤 产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