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的73个核心销售日

2015.01.14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朱宁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1年之中,美容院的“核心销售日”你知道是哪几天吗?美容院又该如何利用“核心销售日”完成全年目标提高业绩呢?且看下文分析。

美容院的73个核心销售日

1年之中,美容院的“核心销售日”你知道是哪几天吗?美容院又该如何利用“核心销售日”完成全年目标提高业绩呢?且看下文分析。

核心销售日之52个星期日

1年有52个星期日,若按双休日来计算的话就有104天休息日。而在服务行业,人们休息之时便是销售业绩猛增之日。特别是在美容行业,每逢节假日便迎来了销售旺季。

核心销售日之11个法定节假日

11个法定假日分别是:元旦1天(1月1日),春节3天(除夕1日、正月初一、初二),清明节1天,端午节1天,五一劳动节1天(5月1日),中秋节1天,国庆3天(10月1日、2日、3日)。

核心销售日之10个特定日

10个特定日也包括法定节假日,分别是:2月14日(西方情人节)、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5月1日(劳动节)、母亲节(5月的第2个星期)、7月初7(七夕情人节)、9月10日(教师节)、9月30日(国庆节前一天)、12月24日(平安夜)、12月25日(圣诞节)、12月31日(新年最后一天)。

以上73天便可归为美容院全年的“核心销售日”了!意味着这些时间就是美容院的销售旺季。

那么,美容院该如何把握好核心销售日的商机呢?且看下文建议:

在以上10个特定日中,5个特定日与女人有直接关联。即2月14日情人节同、3月8日妇女节、5月母亲节、7月初7中国情人节,9月10日教师节,美容院可抓住这几个节日推出各种优惠套餐大搞促销活动。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9月10日的教师节和3月8日妇女节这两个节日,在许多地方和单位,特别是妇联、学校、教育管理等部门的“团购销售”特别旺盛,美容院可在节日来临前5天开展促销活动的预热。

剩余的5个特定日中,除平安夜与圣诞外,3个特定日也是一个消费高潮。一个是五一前夕,一个是国庆前夕,一个是新年前夕,这3天,全国各大商场已经在节日前的一两天开始了“节日促销大战”!有些女性顾客为了兼顾购物和节日期间外出旅游等,故提前进行消费,实践证明,这三天的销售量特别突出。

80/20法则与73天

80/20法则是意大利经济学家帕雷托在20世纪初提出来的,本质是“抓住关键的少数,创造重要的多数”!核心思想是在决定一个事物的众多因素中分清主次,识别出“少数的但对事物起决定作用”的关键因素,从而区分出“多数的但对事物影响较小”的次要因素,目的的加强对“关键因素”的管理。

需要注意的是,80/20法则是对这种少数决定多数的“不平衡”关系的简称。这种不平衡不一定是80/20,也可能是90/10,也有可能是70/30,或者75/25,等等。

一年有365天,按照80/20法则,365天的20%,正好是73天。毫无疑问,73天相对于全年是少数,但对一家美容院来说却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这73天,美容院就要备足物力、人力、财力支援店铺,并派出优秀的销售人才驻店销售。当然,这就意味着美容院就不能放假,甚至美容院老板还要驻店助销;这73天,是美容院一年中最具有挑战性的时间,美容院要最大限度的刺激、挖掘店铺的销售潜力,把销量冲上去!

美容院只要抓住了“核心销售日”就等于抓住了财富。

关键词: 美容院 核心销售日 业绩 目标 销售潜力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