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疯狂店务之疯狂营销(卡项设计)

2015.04.1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康城纬责任编辑:梁瑞梅
摘要:卡项设计是美容院经营非常重要的一个板块。合理的卡项设计容易让顾客接受,并且容易复制和推广,最重要的是为后期的卡项做铺垫,可以升级和链接。


卡项设计是美容院经营非常重要的一个板块。合理的卡项设计容易让顾客接受,并且容易复制和推广,最重要的是为后期的卡项做铺垫,可以升级和链接。

卡项设计的第一要素是优惠。

无论你销售任何卡项,优惠是非常重要的环节。现在的消费者对于优惠有很理性的认识,无论顾客有钱没钱都喜欢占便宜,这是人之天性,所以做卡项设计的时候,能把优惠表现出来并且让顾客看得到,就是卡项设计必须要考虑的因素。

卡项设计的第二要素是简单。

你没看错,是简单。能用一句话描述清楚的卡项更能抓住顾客。这是一个快节奏的时代,顾客没时间听你解释更多的原因和理由,美容师也不会花大量心思去记忆复杂的卡项体系。所以,每个卡体系以三张卡为主卡,并且可以随意升级。比如护理、特色、优惠、应季、促销等各种卡项。

卡项设计的第三要素是普及。

任何卡项设计出来的初衷是让更多消费者买单。只有更多基础卡项的成交,你的后期升级卡项才能拥有更多的基数。比如你有300位常规卡项顾客、就可以提出200位优质顾客、100位贵宾顾客,以及30位超A顾客。那么必须要有前期300位常规顾客的积淀,才有后期顾客的管理。什么是普及?(请参阅本人写的《美容院业绩三板斧之卡项普及》)

怎么把卡项设计做的简单并且可以不断成交呢?

我们来做个假设:一款洁面乳本来你一直卖198,这次做活动变成98元,连美容师都觉得便宜,那肯定很好推了。拿了洁面乳之后美容师不停告诉顾客产品的好处并且体验,既然品质不错,搭配乳液、爽肤水、面霜等顾客也能接受了。

那么在活动开始之前,你的店前店后、店里店外、员工主管大家都在使用这款产品,并且每天分享心得,见了顾客不由自主的就想介绍,这就是疯狂卡项的开始。

一个点可以撬动一个面。一个单品、一个小卡项必须达到顾客普及的数量,才可以开展常规普及卡项。

如果你买三支洁面乳,就可以免费得到一款护理霜。是不是普及卡业绩翻了三倍?这不重要,你可以问顾客:既然愿意买三支单品,何不办理套盒,比单品更专业。把优惠转化成效果和专业,是第二步疯狂卡项的核心!

卡项的后期,可以转化为季节卡项、特色卡项、尊崇卡项等等。每个月针对一部分顾客进行升级和转化,然后列表核算顾客的普及率。把常规卡项普及到80%、特色卡普及到60%、高端卡普及到20%以上,你的卡项设计就算成功了。

我们再来理一理思路:

疯狂卡项就是先推出普及率高的售前卡项,再增加难度增加常规卡数量,最后是特色卡的筛选以及达到占比率。在操作中,每月每季度都有规划好的主题和卡项推广流程,让员工习惯于推卡、熟悉于推卡,最后不用“疯狂”你的业绩也会逐步起来。

本文作者:康城纬先生 养生连锁会所教育总监、美业高层战略设计专家、精细化店务管理导师

相关阅读:疯狂店务之疯狂营销(销售话术)

关键词: 卡项设计 美容院 卡项 顾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