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传统美容院触网的优势和弊端

2015.05.14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互联网的鼎盛,让传统美容院不得不进行一次大变革,传统美容院触网,似乎已经变得迫在眉睫,而如果,你还保持者原来的经营模式,那势必要被大趋势所淘汰。不过,传统美容院要想找到新突破,单纯的触网是不够的,还需要知道自己的优势和弊端在哪里?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现如今,传统美容院要想发展和生存,不依托互联网看样子是不行了,而目前,大家聊得最多的也就是O2O,O2O的趋势是我们美业人都已经接受的事实,它是一定能够改造行业的服务和营销系统的。但平台因为资本和产品的原因,暂时不能帮助美容商家,美容商家尤其是较大规模的连锁机构是不是能够自己来做这个事呢?


传统美容院触网开发独立APP优势

1、通过O2O模式提供线上美容顾问咨询、售后服务,预约至线下门店消费,成为一种高效、便利、个性化的新型时尚快捷美容会所,节省了空间资源和人力资源。

2、进行有效的数据化管理,顾客资源掌握在自己手里,顾客管理维护的更加紧密,相比较其他美容机构跟平台合作,一旦平台抛弃你,你就损失惨重,会形成依赖。

3、直营连锁发展更加顺利,有了APP软件,拓客、营销活动随时做,并成常规化。不像传统拓客都要依赖老顾客带新,不用顾问模式公司,自己的团队就可以搞定。

4、给加盟连锁的市场发展插上了翅膀,现在美容市场,新开店的人越来越少,因为盈利难,顾客也很难抓。如果加盟机构有了APP这个工具,她就省了很多力气进行拓客、推广、系统管理。总部可以整理一套完整的服务系统让她复制,只要培训到位,效果也会很不错。

5、这种模式就是在引领行业潮流,对人才的引进,公司的发展战略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传统美容院触网开发独立APP弊端

1、连锁机构必须是10家以上的,太少了没必要,覆盖不了那么多地区。

2、必须增加两个部门,网络运营部和市场推广部(包括外联)。

3、APP软件开发可以是自己团队做或者外包,本人建议外包,自己做的话技术团队往往留不住。

4、新开的店规模不适合太大,新型快捷式的美容机构(300平米以下)最好。

5、专业的人来负责操作,自己团队负责人如果不是很懂,就请懂美容O2O运营的顾问长期指导。

关键词: 传统美容院 美容院触网 美容院触网优势 美容院触网弊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