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实体店如何应对网购浪潮 这些做法值得借鉴

2015.07.0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hana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互联网时代下,网购已经逐渐成为各家各户最主要的消费模式之一,以至于许多实体店苦不堪言。实体店为了谋生存,不断找寻新的办法,甚至有抛弃实体店的想法,这样是不可取的,那到底要怎么办呢?

互联网时代下,网购已经逐渐成为各家各户最主要的消费模式之一,以至于许多实体店苦不堪言。实体店为了谋生存,不断找寻新的办法,甚至有抛弃实体店的想法,这样是不可取的,那到底要怎么办呢?


其实,被网购冲击的不光是中国的实体店,国外不少实体店,也正被网购打压。可是,与中国实体店不同的是,国外的一些实体店,似乎已经找到了方法,就拿日本某百货公司来说吧,日本百货采取积极打造网购平台和开展电子商务业务,精心提升服务,满足消费者购物需求等方法,正在逐步的走出困局。

积极打造网购平台和开展电子商务业务

中国实体店,开展“o2o”新模式谋求生存,日本百货同样积极打造线上平台,以达到线上与线下互动,可谓开启全渠道营销。例如日本百货高岛屋,自2012年开始,高岛屋发起了全社项目,在部分商品领域中为跨渠道销售做准备。同时利用2012年6月成为其子公司的网购平台经验和百货商店自身积累的商品及顾客基础,打造出新的平台。

在这种新模式下,高岛屋电子商务业务的销售额在2013财年为84亿日元,2014财年预计将达到110亿日元,5年后计划扩大至百货商店销售额的约5%,即400亿日元。

精心提升服务,满足消费者购物需求

百货商场等实体店,要想赢得顾客的心,留住顾客的身影,提升服务质量,满足消费者的购物需求是必须的。那么,身为百货公司,如何了解顾客真正的需求呢?实际上,通过会员卡制度便可以得知。通过会员卡制度,百货商场不仅可以拥有稳定的顾客群体,也可以及时掌握顾客需求,制定根据不同群体顾客的销售策略。

通过这种方法,就可以使客服享受只有在实体店才能享受到的服务,更大程度上留住老顾客,吸引新顾客。

其次,实体店要想发展,瞄准外国游客市场,积极吸引外国游客也是必要的手段之一。相信通过上述这些方法,对实体店会有很大程度上的帮助,实体店老板们不妨一试。

关键词: 实体店 网购 经营 网购平台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