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协会>正文 分享

长沙化妆品业成立安全协会

2013.04.07出处:潇湘晨报作者:张莹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化妆品由于直接与皮肤接触,早已与保健食品、药品等一起列入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职能范畴。今日,长沙市化妆品安全协会正式成立,协会将倡导行业自律,制定行业行为规范标准,提升全市化妆品质量安全,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化妆品由于直接与皮肤接触,早已与保健食品、药品等一起列入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职能范畴。今日,长沙市化妆品安全协会正式成立,协会将倡导行业自律,制定行业行为规范标准,提升全市化妆品质量安全,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长沙市化妆品安全协会是经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同意,并由长沙市民政局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专业性社团组织。该协会由长沙地区从事化妆品生产、经营、使用的企业及单位自愿发起组建的,现已发展会员113个。

“全市化妆品行业企业良莠不齐,比如有的存在质量安全问题,有的存在违规手术操作等。”刚刚当选为协会首任会长的湖南摩登美业时尚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曼表示,协会成立后,将着手解决这些“安全”问题。

夏曼表示,协会成立后将大力推广诚信登记制度,从业人员必须全部持续主管部门办法的诚信登记证明。如果跳槽应聘,也必须持有原单位的诚信证明,从行业自律入手,保障消费者化妆品使用安全。同时,协会将积极组织各种学术活动,促进长沙化妆品行业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

关键词: 化妆品 化妆品安全协会 化妆品生产 化妆品质量 化妆品行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