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特约评论>正文 分享

选好项目,多赚100万——美博会选项目必看指南

2017.02.16出处:138美业网作者:麻辣老张责任编辑:村村
摘要:今天老张要和大家说一说我对于美博会选项目的看法。我想各位老板自己心里都很清楚,其实目前在整个美业关于怎么去选项目,是没有一套标准或者方法的。

15220415625056653.jpg

作者:麻辣老张

“美业牧场理论”创始人、

138特约评论员

今天老张要和大家说一说我对于美博会选项目的看法。

我想各位老板自己心里都很清楚,其实目前在整个美业关于怎么去选项目,是没有一套标准或者方法的。大多数人选项目只分三种情况:

第一种:这项目很火,很流行,大家都在做,我也要做。这是现在绝大多是美容院选项目的方法。

第二种:这个项目在我好姐妹的店里做得不错,所以我也要引进。

第三种:靠感觉。进到一个厂商的展位,如果销售人员说得很好,产品给你的感觉也很好,就买了。

这三种方法可以说都是不太靠谱的,至少不会长期靠谱。

那我们经营美容院肯定是要做长期的打算呀,所以我们要去建立一套标准来选项目,这是很重要的。

老张今天提出的这一套方法的核心思想是来自于《孙子兵法》: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这是我们选项目的宗旨,是核心思想,这个体系一共分为三个步骤。

第一个步骤:仔细分析自己、了解自己,确定目标

你要对自己的店,进行详细的分析,之后确定自己在这次美博会上你应该进什么样的项目,确定目标。

完成第一个步骤,去确定目标,一共有这六个动作,简称“六脉神剑”:

第一脉:店铺的定位

一定要先分析确定自己店铺的定位是什么?你的店究竟是属于做什么样的店?

比如说你主要是做皮肤护理的店,那与这个定位相差太远的项目,可能你就要谨慎考虑了,新的项目到底有没有可行性。

单店不要去追求大而全,应该去探索小而美

第二脉:确定品项架构

再次确认了自己店铺的定位,然后确定自己的项目结构,你只有确定你自己的项目结构之后,你才能清晰的知道你需要引进项目的主要方向。

这样你到美博会后才会更高效,与你相关的品类,你就细心研究它,与你想要的目标不一致的,那你就可以不要去浪费时间和精力。

第三脉:确定客户基础

仔细分析自己店的客户基础,包括客情关系,消费能力,已经消费的程度,周边还有潜力可挖的意向客户有多少……

你的客户基础适合消费什么类型,什么价位的项目?

第四脉:确定团队基础

现在你自己店里的团队究竟处于什么水平状态,美容师和客户的信任基础有多强、销售能力有多好、美容师手法怎么样、团队学习能力如何,也是决定引进项目很重要的一个点,所以你要详细分析自己的团队现在的状况。

第五脉:项目的营销模式

这个很重要,因为产品再好,营销模式不对,也是卖不出去的,今天已经不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了,再好的东西也有强有力的营销模式来支撑。

比如说项目引进之后,是靠自己团队卖呢?还是需要厂商的卖手到店里来帮忙卖呢?还是说需要把客户带出去参加各种会议才能营销呢?这种模式你需要自己先心里有底。

第六脉:确定采购预算

你有多少的资金来做采购,每个人的采购资金都是有限的,上任何一个项目都有采购成本和运营成本,所以需要对自己的资金情况进行预算,按店里需要的有基础性的项目,中档的项目,高端的项目,你需要预算好自己的采购分配比例。

第二个步骤:充分的了解对方

了解项目公司和项目产品对我们来讲非常重要的,这一步分为七个动作要做,这七个动作。

第一个动作:充分了解项目公司的品牌

一个公司的产品在市面上销得好不好,与公司的整体品牌和历史是有关系的,而一个公司的品牌是靠时间和市场口碑沉淀出来的。

第二个动作:深入了解公司的产品

关于产品有3个点是非常重要的:品质好不好?产品卖点在哪里?产品包装如何?

第三个动作:了解项目公司的团队

特别是对一些高端的大项目,必须要认真了解公司的团队。

第四个动作:了解项目的营销模式

营销模式决定了你回去之后怎么配合导入到你的店里面去,需要怎么样去调动资源,分阶段分步骤地去做。

第五个动作:了解项目的服务模式

也就是它的售后怎么做,你一旦加盟了产品和项目,那他究竟是怎么来服务你的?

第六个动作:非常关键,了解项目的成功案例

这个项目做了多少个案例,案例的情况怎么样?

第七个动作:谈价格

我们很多老板不会谈判,一上来就谈价格,其实这是错的,只有当你前面六个动作全部做完了,你再去谈价格的时候,才是最关键的,否则给你再低的价格你卖不掉,你也是亏钱。

第三步:提前预测和模拟

当你确定要引进这个项目的时候,就要开始和对方去签合同付款,那这个时候,付款之前,你先得要做一下这个项目引进你店的预测。

按照他们的模式,按照你店的情况,这个项目引进你店什么时候开始启动,启动的流程是怎么样的?哪些客户是最先可以启动的,预计你的店里有多少个客人可以消费这个项目,需要多长的时间完成这次营销活动……这些你都可以先自己做一次预测

当你有足够的把握,而且你能够精准的分析得出来,哪些客户能够消费这个项目的时候?甚至可以预测你这个项目到底能赚多少钱,这个时候你再签合同,就可以和厂商交流你店里的具体,协商你店的启动方案。把以上这些都搞定了,再签合同交钱也不迟。


关键词: 美博会 麻辣老张 选项目 美容院 美容产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