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特约评论>正文 分享

美容院如何实现业绩持续倍增?

2017.02.22出处:138美业网作者:马凯责任编辑:村村
摘要:美容行业的三大怪象:顾客流失率越来越高,顾客到店率越来越低;美容师的销售频率很高,而成交率很低。美容院营业额很高,但顾客消耗额很低。我们分析发现,最根本的原因是,顾客对我们的信任度越来越低,满意度越来越低,忠诚度越来越低,而最终形成了以上的怪象。

12013467187576843.png

作者:马凯

138专栏作家、138特约评论员

美容行业的三大怪象:顾客流失率越来越高,顾客到店率越来越低;美容师的销售频率很高,而成交率很低。美容院营业额很高,但顾客消耗额很低。我们分析发现,最根本的原因是,顾客对我们的信任度越来越低,满意度越来越低,忠诚度越来越低,而最终形成了以上的怪象。

对于一个美容院来说,客流是持续发展的无形资产。当前市场竞争最重要的是顾客的竞争,要想使客流变成源源不断的钱流,最终实现美容院财源滚滚的业绩,只有长期赢得更多的忠诚顾客,把每一个顾客都变成终生顾客,都培育成没有密码的提款机,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如何将任何东西卖给任何人》的作者提到:你所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有可能为你带来至少250个潜在的顾客。从反面来看,当一个顾客由于不满意离你而去时,你失去的不仅仅是一个顾客,你将切断至少250个潜在顾客的联系。可见,要想实现美容院业绩的持续倍增,做好老顾客的保有、升级以及培育是非常重要的。

一培育顾客的信任度

在培育顾客,提升顾客消费额度的过程,建立顾客的信任度是必不可少的。那么,该如何去建立信任度呢?

用真诚的态度去对待客户,学会去尊重、欣赏、赞美、肯定并认同顾客,要不断加强对店里员工在这方面的练习;提升服务人员的仪容仪表,在顾客的购买过程中,店里服务人员的仪容仪表往往会带给顾客最直观的印象,就如同街边小店的和五星级酒店的服务人员档次显然是存在差距的;培养员工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其的职业素养,技术手法对于美容院来说就相当于厨师的厨艺;

优秀的产品、优质的服务与良好的口碑是提升顾客信任度的基础和保障;彻底、全面地了解顾客,用心去满足顾客的需求,学会站在顾客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挖掘顾客的真实内在需求并满足顾客的需求,从卖的更多转变为让顾客消费更多。

二培育顾客的美誉度

顾客的美誉度是人们对某一品牌的好感和信任度,它是美容院形象塑造的重要组成部分。塑造美容院的美誉度是美容院长期生存发展的重要步骤。那么如何建立美容院的美誉度呢?

首先,内抓效果,外塑形象,树立美容院里的品牌形象及口碑形象。美容院好的口碑与形象就是一块无形的磁铁,无形的吸引着消费者,口碑树立好了,就是免费的广告,通过顾客的传播就可以实现美名远扬的效果。

其次,通过教育培训使员工整体素质得到提升,给顾客留下良好的印象,从而得到顾客的认同和美誉。员工的言谈举止不仅体现员工个人的素质,也反映了美容院的整体素质。美容院内员工的整体素质的加强是美容院做大做强的基础保障。

再次,提炼美容院员工的价值观,大力传播美容院的企业文化,通过企业文化对内凝聚员工,让员工愿意做,对外来吸引顾客,让顾客心甘情愿的消费。

最后,提炼店内的品牌理念与经营理念,感化顾客,实现一传十,十传百品牌传播效果。做好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因此美容院要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这样才能有效提升美容院的良好形象,从而提升顾客的美誉度。

三培育顾客的满意度

顾客的满意度来自于顾客对美容院产品、服务消费所产生的感受与自己的期望所进行的对比。只有顾客的期望值低于自己的心里预期的时候,才会提高顾客的满意度。也就是说,没有顾客的满意度就没有顾客的忠诚度,没有顾客的忠诚度就没有顾客的消费额度。

提高顾客满意度的措施:

1.为顾客提供细致入微、贴心、周到的服务,同时让顾客感受个性化、真诚、专业的服务;

2.以优良的产品、精湛的技术手法和先进的仪器设备来给顾客呈现显著的产品效果;

3.加强美容师的技术手法的培训、考核和学习是美容院经营的基本条件,从而不断提高员工的专业技术手法;

4.美容院里的环境设施要与经营定位相匹配,装修环境、硬件设施的设置要让顾客喜爱并流连忘返;

5.建立良好的客情关系,把顾客当亲人,建立良好的友谊,真诚关心和关怀每一位顾客;

6.价格合理公道,要让顾客了解产品的价值,帮顾客选择适合其消费能力的疗程项目;

7.规范各环节的服务流程,提升服务品质与细节,提升专业服务素养;

8.丰富的专业资讯,定期举办各类美容养生专业知识讲座,提供专业的健康保养规划,来吸引顾客,建立顾客的满意度;

9.满意顾客的口碑传播与转介绍,是成功经营的关键,用心服务顾客。

四培育顾客的忠诚度

客户忠诚度,又可称为客户粘度,是指客户对美容院产生了好感,形成了“依附性”偏好,进而重复购买的一种趋向。对于美容院来说,忠诚的客户是美容院最有价值的顾客,客户忠诚的小幅度增加会导致利润的大幅度增加。

而提高顾客忠诚度可以从以下几点入手:

美容院通过提高产品与服务的品质,降低顾客的期望值,来提高顾客满意度;通过对顾客的关注来了解顾客的需求与价值观,从而增强顾客的信任度;推行顾客终身价值管理,超越顾客期望值;提高顾客转移成本,消弱竞争对手吸引力;加强与顾客的情感互动,建立客户情关怀体系。

五培育顾客的依赖度

对于美容院来说,美容院所有的业绩和利润全都来自于客户,对于员工来说,所有的工资绩效也都来自于客户,因此,顾客可以不依赖我们,但是我们却必须依赖客户。我们可以通过提升我们的服务品质和活动,对顾客形成精神上的引导,具体方法可以通过以下5种方式:

情感营销:对顾客多一份真诚、多一份沟通、多一份关爱,真挚、细致的关怀会使顾客成为你的朋友;

个性化服务:记住顾客的名字、兴趣、喜好,提供更贴切的个性化的服务,让顾客有被尊重的感觉;

附加服务:定期组织联谊会和沙龙会,让顾客身心灵都得到关怀和发展,让自己感觉健康和幸福,吸引顾客的眼球提高顾客的到店率;

消费观念培育:邀请专家举办皮肤保养、健康养生、精油调配、营养保健、女性健康等专题讲座或沙龙会,让顾客感受到美容院的专业,同时也为顾客营造一种家的感觉;

精细化服务:以“顾客满意度为核心”的精细化服务,不断的关注和传递顾客价值,创造顾客价值。

顾客是美容院生存与发展的基础,是美容院业绩倍增的核心要素。在顾客数量稳定的情况下,提高顾客的年均消费额,对顾客进行信任度、美誉度、满意度、忠诚度和依赖度的培育,从而实现顾客消费的持续升级。要想让顾客年复一年的重复消费,让每一位顾客成为您没设密码的提款机,针对不同类别的顾客进行升级培育就显得尤为重要。要记住,人脉即是钱脉,美容院的顾客才是美容院最大的资产和钱流。


关键词: 美容院 业绩 成交量 业绩增长 拓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