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特约评论>正文 分享

十张表格教你玩转美容院大利润

2017.04.2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杨玉锋责任编辑:村村
摘要:数据化管理并不是什么新鲜的词汇,在管理存在之时,数据便作为重要的管理依据参与到各个行业的各个环节之中。因为美容企业规模等原因,数据化管理在美容院管理中,目前并未真正产生作用并发挥它的价值。这是因为没有从全面来统筹好数据表格的运用。

13221553125082284.jpg

作者:杨玉锋

美业店务管理工具研发执行专家

懒虫课堂特聘讲师

数据化管理并不是什么新鲜的词汇,在管理存在之时,数据便作为重要的管理依据参与到各个行业的各个环节之中。因为美容企业规模等原因,数据化管理在美容院管理中,目前并未真正产生作用并发挥它的价值。这是因为没有从全面来统筹好数据表格的运用。

会所运营管理中存在哪些数据指标呢?

1、 现金业绩

2、 耗卡业绩

3、 客次

4、 客单价

5、 客户有效数量

6、 客户满意度

学会通过数据发现问题:

现金业绩:指我们店里每天的流水

好卡业绩:也叫劳动业绩,指我们每天店里面美容师手工操作业绩

客次:到店客人的人头数

客单价:消耗客单价,现金客单价

客户有效数量:每个月到店一次以上的客户量

客户满意度:客户怎么样算是满意;我们怎么样根据客户需求让客户满意;客户满意我们怎么样去考核我们自己的员工。

10张数据管理工具模板



现金业绩=有效客户数量*客单价

(客单价指客人在单位时间内消费或消耗的价格)

耗卡业绩=累计客次*累计的消耗客单价(按月算)

现金业绩:耗卡业绩≥1:1

所以,我们要对自己美容院的收入,利润有一定的概念,并找出其中微妙的关系。

现金业绩和耗卡业绩之间,实际上我们美容院正真的现金收入是指耗卡业绩,现金业绩只是我们的代收款,客人只是把钱放在我们店,如果我们的顾客没有做完包含的项目,钱是该反还客人的。

那么现金业绩和耗卡业绩之间什么样的比例是健康的呢?

一年以上的美容院现金业绩和耗卡业绩可以做成1:0.6,耗卡业绩要占现金业绩的60%,那么两年要做到83%,三年做到95%,如果你关注好业绩,我们的现金业绩和耗卡业绩的比例应该做到1:1才正常,四年以上的美容院其实是36%。

客户满意度

考核方法:三个满意度,非常满意,满意,一般。

如果客户只选择了满意时,我们就要多注意,我们的指标是非常满意,但是顾客却仅是选择了满意,我们一定是又让我们的顾客不那么满意的地方。如果顾客选择了一般,其实就产生了投诉事件,这样就要油我们的店长或者顾问,来打咨询电话,问问顾客。

通过数据发现问题,我们做再缜密的指标,再细腻的管理,都是由我们的员工来达成。

六个运营指标和我们员工的关系:

美容师:客次、客单价(美容师每天做的事便是动手,帮客人做项目)负责顾客的消耗

顾问:有效客户数量、客单价(负责店内的客人数量,负责邀约;帮助顾客的消耗方案)

店长:耗卡业绩和现金业绩

客次和客单价是反比例关系,客次高的客人,客单价低;客次低的客人,客单价高。





客单价=有效客人*客人的单次消费

盈亏平衡点要看收入利润

看数据看美容院的规律

客户管理指标,我们可以看出我们美容院的员工是否在用心工作。

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我们产品的成本,也可以给我们项目优化的依据。

人力是成本,不要定义为费用,老板的心态可以推动我们美容院的发展。


关键词: 美容院利润 表格管理 店务管理 美容院顾客管理 员工管理
相关阅读:
分享到: